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苏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6月10日结束

2018-06-11 15:31|编辑: 张老师|阅读: 505

摘要

苏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6月10日考试,考试人数1568人,招生计划不超过320人。

随着2018年高考落幕,各地高校新一轮的自主招生考试接力开启。6月10日,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的301号楼,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考生们参加了另一场“特别高考”,现场家长的陪考热度也丝毫不逊于刚刚结束的高考。

今年苏州大学自主招生共确认考试1568人,涉及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不超过320名。较往年相比,今年学校的自主招生优录政策完善细化到专业(类),并共有三种优录政策。以江苏考生为例,高考成绩达到江苏省本一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在优录政策一达到学校同科类模拟投档线下16分以内或优录政策二达到学校同科类模拟投档线下8分以内或优录政策三达到学校同科类模拟投档线,就可予以录取。

其次,该校自主招生的报考模式也由原来的以学院(部)为单位变为以专业(类)为单位。考生可根据自身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选择报考一个专业(类)。“通过这样的改革做法来引导考生以专业为导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也促进学校各个专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专业的社会认知度。”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靳葛表示,通过自主招生笔试、面试,学校希望选拔一批拥有远大理想和高度社会责任感,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加自主招生笔试的每个考生在考试结束后,都收到了来自学校招生就业处准备的一套具有苏大“温度”的精美校园书签。不少细心的考生还发现,在该校自主招生考场的楼宇墙上,张贴着一张“美丽校园鉴赏日——升学季”的宣传海报。这是学校为了让更多考生和家长近距离感受百年苏大的独特文化魅力,在6月10日-7月2日期间,面向广大应届高考考生举办的开放校园、提供高考招生咨询服务的活动。据悉,6月16日,苏大还将组织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部)在天赐庄校区开展现场招生咨询活动,为应届高考考生及家长“面对面”答疑解惑。

“了解到这一信息,上午在新校区参加完自主招生考试,我就和爸妈一起来到天赐庄校区走走看看,眼前的苏大和我想象中一样的美。”来自湖南的应届高考生邹宇航手拿相机,笑着和父母在校园里拍照留念。因为喜欢历史名城苏州,邹宇航对苏州大学也情有独钟,因而报名参加了该校的自主招生选拔考试。一旁的父亲邹先生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也连连称赞:“之前就从网上了解到苏州大学近年来各方面的快速发展,今天实地来到校区,看到了许多中西合璧的百年建筑,也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孩子若能在这读书,一定能受到很多熏陶和启迪。”

考试结束,填报志愿成为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事情。不少考生和家长谈到,人工智能等相关新兴专业成为“00后”高考志愿选择的热门。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苏州大学主动设置和发展新兴工科专业,先期组建“人工智能”实验班,集学校计算机、数学、物理、电子等相关学科优势资源,并配备强大的师资阵容,采用全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小规模班级授课,融入小班研讨特色开展教学。目前已完成2016、2017级在校生的遴选,2018级高考理科新生进校后可申请通过选拔后进入该实验班。后期学校仍将陆续组建其他新工科实验班,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基地。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华南教育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考试2018苏州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江苏高校自主选拔考试拉开序幕——打破文理界限,比拼创新思维2018-06-11

没有更多了

  • 北师港浸大综评考试安排

  • 浙大综评考试安排

  • 南京大学综评考试安排

  • 山东大学综评考试时间

  • 中山大学综评考试安排

  • 南方科大取消北京综评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