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北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考生称题目新颖

2018-06-11 15:52|编辑: 张老师|阅读: 653

摘要

6月10日,东北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开始,文科面试与理科笔试上午测试。面试仍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

九张图片,分别画着京剧人物、兔斯基、两张人脸组成的圆盘、音符、手掌上托起三棵树、标识牌(图案是一个摔倒的人)、小鸟的卡通形象、天枰、拼图。每三张图为一组,予以阐述……这是2018年东北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面试题。

6月10日,东北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开始。今年,具有东北大学自主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有2000余人,测试仍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面试图片组合阐述想法

当日上午,文科面试与理科笔试进行测试。面试仍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每8人为一组。10时30分左右,文科面试陆续结束考试。

走出考场的考生们介绍,面试给了九张图片,图片上分别画有:京剧人物、兔斯基、两张人脸组成的圆盘、音符、手掌上托起三棵树、标识牌(图案是一个摔倒的人)、小鸟的卡通形象、天枰、拼图。每三张为一组,予以阐述。“我将兔斯基、标识牌、小鸟为一组,主要代表初级原始社会;京剧、音符、人脸圆盘,为一组,代表通过交流人们开始走向聚合,最后天枰、拼图、手掌托起三颗树,代表人类走向文明。”来自河北邯郸一中的考生李紫源回忆说。

“不算难,只要合理讲出图片之间的联系就好了。”一名来自沈阳同泽高中的男生介绍,他将兔斯基、标识牌、拼图放一起,代表人生态度;手托三棵树、天枰、人脸圆盘,为一组分别代表了生态文明、公平正义、和谐。

笔试理科笔试内容还考了情商品德

上午10时30分左右,理科笔试结束。据考生们介绍,笔试是一百多道选择题。虽然是理科考试,但考题涉及了物理、生物、语文和情商品德题等多方面。

“有一道题是说,之前有朋友向你借过钱,现在你挺缺钱的,怎么办?选项中有自己想办法、直接向他要回钱等,我选的是直接要钱。”来自安徽省马鞍山二中的考生告诉记者,试题中涉及高中物理、生物等课本知识的部分,都不算难,心理、情商品德的试题都挺有趣。

此外,让不少考生印象深刻的一道题是,一张漫画,画着一男一女。男人在读报,女人在写字。题目是通过观察这幅漫画,推断这两个人的关系。“选项有温馨关系、敌对关系、情侣关系等。”一位来自河北邢台的考生说,他选的是温馨关系,应该算不上情侣。“我觉得是敌对关系,从细节来看,女生明显占了男生大半边的位置,男生读报时只好把手架起来,看起来很拘谨。”另一名女考生回忆试题说。

东大分数高的可享一本线录取优惠

“试题并不难,感觉试题很新颖。”走出考场,很多考生这样表示。据了解,东北大学自主招生的笔试命题一般不会再考查高考考过的知识点,而是重在考查学生的思维方式和思维能力,在考查学科特长的同时,着重衡量考生的综合能力。每年,自主招生命题组成员均由各学院专家、教授组成,命题组提前一周进入封闭状态,考试全部完成后才能恢复与外界联系。

通过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可享受到A、B两个等级的优惠录取,A等(一本线录取):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份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或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B等(降30分录取):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东大在生源所在省份同科类模拟投档线分数下30分以内,且达到一本线以上。上海市、浙江省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20分。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人民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考试2018东北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预祝广大学子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顺利2018-06-08

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报到需要注意这5点!2018-06-08

直击现场丨清华北大2018自主招生考试现场报道2018-06-10

广西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地点、时间安排公布2018-06-11

江苏高校自主选拔考试拉开序幕——打破文理界限,比拼创新思维2018-06-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