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湖北省自主招生6月10日开考,7所在汉部属高校计划招收2073人

2018-06-12 09:41|编辑: 张老师|阅读: 383

摘要

6月10日,湖北省自主招生6月10日开考,7所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合计2073人,全国有近2万考生陆续赴考。

高考刚过,全国90所重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拉开帷幕,湖北省7所在汉部属高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6月10日,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5所高校在同一天举行自主招生考核,考生此前即使通过多所高校初评,也只能选一所高校参加考试。根据高校发布的自主招生简章统计,7所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合计2073人,全国有近2万考生陆续赴考。

武汉大学

6月10日,武汉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均举行了自主招生考核笔试,笔试合格者再进入下一轮面试,最终确定自主招生入围名单。武汉大学往年实行的一次考试两个环节(笔试、面试),改为了两轮考试,即笔试成绩优秀的考生,才能获得面试资格。10日的笔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和“阅读与分析”,时长共为3小时;面试时间为6月17日,地点在武汉大学校内,分学院进行。为避免学生两次到校考试增加负担,今年的笔试将采用远程机考的形式进行。该校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在各省设置固定考点,学生通过电脑网上答卷。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为350人,该校在湖北的考点设在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内。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笔试于6月10日上午进行,当日晚8时,通过笔试的学生名单就已经在其官网上公布,考生登陆该校校园网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通过笔试,进入11日举行的面试环节,该校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为228人。

武汉理工大学

6月10日,武汉理工大学也进行了2018年自主招生考核,考核分笔试、面试两轮,笔试科目为能力测试,内容为数学与逻辑、中文阅读与表达、探究与创新能力,侧重于考察考生的学科特长及创新能力。笔试能过后,再分学科面试。

武汉理工大学对来自全国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市)、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的农村优秀特困生或建档立卡贫困户考生,经由考生本人申请,学校审定,可资助考生来校测试的部分费用。该校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为450人,将于6月22日前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公示入选资格名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也进行了自主招生考核,考核不设笔试、只有面试环节,所有来汉参加面试的考生需撰写《专业兴趣研究报告》,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在所报学科领域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培养潜质,同时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针对性的深度考核,该校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为225人。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自主招生考核分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为学科特长基础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内容包括信息收集与处理、批判思维、逻辑思维、空间思维以及创新思维等;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素质和能力,该校自主招生计划为235人。

华中科技大学

此外,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350人,考核时间定在6月16日至17日。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自主招生计划235人,考核时间定在6月16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湖北日报,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武大自主招生考试2018自主招生考试

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面试内容多与专业相关2018-06-12

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复试回顾2018-06-12

四川大学首招“网络安全卓越人才”,不受考分限制可破格录取2018-06-12

多所高校6月10日举行自主招生考试,多个热点事件入题2018-06-12

兰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初试6月10日举行,考试采取机考方式2018-06-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