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方案(国学院)

2018-06-13 16:03|编辑: 孙老师|阅读: 726

摘要

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的武汉大学国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方案,供大家参考。

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笔试结束即将迎来面试,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武汉大学国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方案,供大家参考。

一、选拔目标

心智健康,学业优秀,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有志于中国古代学术和文史研究,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符合武汉大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弘毅学堂”)培养目标的学生。

二、考核测试办法

分笔试、面试两个阶段进行。面试阶段进行成果复核。

(一)笔试

由学校统一组织,采用远程机考的形式,时间为2018年6月10日。笔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和“阅读与分析”,时长共为3小时。学校将根据笔试成绩按照分专业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择优确定参加面试学生名单,名单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

笔试成绩=数学与逻辑×0.4+阅读与分析×0.6

(二)面试

面试考核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对中国文化典籍的阅读理解和反应能力;考察其对人文学术学科特征的了解程度,学业志趣,逻辑思辨能力,自我学习能力等。每位考生单独接受一组专家的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三)成果复核

常规考试之后,专家组将对考生提交材料中的专利、论文等学术成果的原创性进行深度考核,不计分。经深度考核发现非考生本人原创者,实行“一票否决”制,一律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发现存在买卖等弄虚作假行为者,除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外,还将有关事实报生源所在省招办,由其按国家相关法规取消高考资格。

三、录取办法

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择优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

四、考生须随身携带材料

1.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原件;

2.自主招生网上报名时提交的获奖证书、专利、发表文章等成果原件。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武大自主招生考试2018武大自主招生

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方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06-13

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方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06-13

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获得面试资格名单(国学院)2018-06-13

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方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8-06-13

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获得面试资格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06-13

没有更多了

  • 北师港浸大综评考试安排

  • 浙大综评考试安排

  • 南京大学综评考试安排

  • 山东大学综评考试时间

  • 中山大学综评考试安排

  • 南方科大取消北京综评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