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8年各类型自主选拔复试公告

2018-06-14 17:11|编辑: 张老师|阅读: 2266

摘要

清华大学2018年各类型自主选拔复试公告已发布,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面试、体质测试。

6月14日,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发布清华大学2018年各类型自主选拔复试公告,官方正文内容如下:

清华大学2018年各类型自主选拔复试公告

各位考生:

清华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自强计划、浙江“三位一体”、上海“领军计划”复试将于6月16-17日举行,请登录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打印复试准考证,并按“我的消息”中提示内容及准考证内容准备复试。

我校16日将举行复试开营及专业嘉年华活动,欢迎参加。

现将有关复试安排公布如下:

一、日程安排

1.开营仪式

6月16日 09:00-11:30 新清华学堂,考生凭准考证进入并领取纪念品,8:30可以入场。考生家长请至校史馆参观休息。

2.专业嘉年华

6月16日 13:30-17:00 新清华学堂前厅,面对面进行专业介绍和咨询。

6月16日 13:30-17:00 蒙民伟音乐厅,各专业类介绍。

6月17日 08:30-12:00、13:30-17:00 蒙民伟音乐厅,各专业类介绍。

3. 复试安排(每位考生具体测试时间、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和体质测试准考证)

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面试、体质测试。领军人才选拔、浙江三位一体及上海领军计划(除临床医学组外)和自强计划考生需参加综合面试,自主招生、浙江三位一体及上海领军计划(临床医学组)和部分领军人才选拔考生需参加学科专业面试。请考生务必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各项测试,具体测试安排详见准考证。复试考场地点见附件1。

考试期间,为避免影响考生,请各位家长不要在考场附近逗留,可至蒙民伟音乐厅听取专业介绍,或至三教2102、2302教室休息。

二、关于体质测试

2018年,清华大学将继续在复试阶段设立“体质测试”环节。除浙江三位一体及上海领军计划考生外其他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参加体质测试,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可填写“体质测试免测申请表”,在报到现场提交或发送邮件至zsb@tsinghua.edu.cn,见附件2。

“体质测试”将采用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对学生进行体质健康状况评价。清华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检测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运动试验、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共6项。各项指标的设定意义:

(1)身高、体重测试身体匀称度,可以反映学生生长发育的水平及营养状况,身高体重指数间接地反映了人的身体成分;

(2)肺活量是评价人体呼吸系统功能的生理指标,肺活量体重指数可以反映出不同发育水平学生的肺脏功能;

(3)台阶试验指数是反映人体心血管系统机能状况的重要指数,台阶试验指数值越大,反映心血管系统的机能水平越高;

(4)坐位体前屈测量躯干、腰、髋等部位的关节、韧带和肌肉的伸展性和弹性及学生身体柔韧素质的发展水平;

(5)立定跳远通过下肢爆发力及身体协调能力反映学生的速度灵巧类素质的发展水平。

三、关于学科/专业面试

我校临床医学类专业将在复试阶段开展特色选拔测试。我校根据考生的初评成绩或初试成绩及专业志愿情况确定进入学科/专业面试的人选,并给予表现优异者相关专业的录取优惠政策。入选学科/专业面试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

四、关于对家庭经济困难考生的资助

清华大学一直非常关注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参加我校复试的情况,并为之提供一定的经济资助。请参加复试的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填写附件3:“清华大学2018年自主选拔、领军人才选拔及自强计划经济资助申请表”,并于6月18日前将打印签字的扫描版或清晰照片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zsb@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经济资助申请-考生姓名”,或于面试现场提交申请表给工作人员。我校经济资助评审小组将对家庭经济困难考生的申请和资助费用进行审核,并给予相应资助。

五、住宿参考、餐卡购买及交通

1、住宿

由于清华大学周边住宿资源有限,请考生及家长提前预定。清华周边住宿预定信息可参考附件4。

2、购买餐卡

考生如需购买餐卡,请持准考证于6月16日8:30-17:00在新清华学堂报到现场购买,或6月17日9:00-11:30在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购买。

3、校内交通

为保障复试顺利进行,维护校园良好秩序,6月16-17日,校园参观暂停,各校门将加强对入校行人和车辆的查验,允许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步行从各门进出。因校园停车资源有限,学校不提供停车位,原则上自驾车辆禁止进校,请各位考生家长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现场人员及车辆请服从管理部门的指挥和安排,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六、咨询方式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年6月14日

附件1:校园地图:map2018.jpg

附件2:清华大学2018自主选拔、领军人才选拔及自强计划体质测试免测申请表:tzcs.docx

附件3:清华大学2018自主选拔、领军人才选拔及自强计划经济资助申请表:2018jzz.doc

附件4:清华周边住宿信息:bgxx.pdf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自主招生复试2018自主招生复试

高校2018年浙江省“三位一体”考试揭秘汇总,附真题2018-06-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