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清华2018年暑期综合营全面启动

2018-06-29 16:55|编辑: 梁老师|阅读: 2785

摘要

日前,据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获悉,北京大学2018年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招生通知已陆续发放到各地重点中学。至此,众多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的北大、清华暑期综合营已全面启动。

很多家长和考生只听说清华北大综合营,对这些营的具体情况却非常陌生。为方便大家深入了解清华北大综合营情况,本文将做详细介绍,供参考!

一、北大清华综合营介绍

近年来,北大、清华在每年暑期都会举办针对新高三综合成绩优秀学生的体验营活动。由于这类营对象主要是综合成绩优秀的学生,因此区别于竞赛营,俗称为“综合营”。

北京大学综合营全称: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简称:北大综合营)

清华大学综合营全称:清华大学暑期学校(简称:清华暑校)

二、招生对象

北大综合营:

申请人须为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的高中二年级在校生。

清华综合营:

(1)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且学业综合排名位于年级同类学生前3%;

(2)具有学术理想和潜质,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例如参加省级(含)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得奖励,或积极参加创新性研究工作或研究性学习并取得成果。

三、报名方式

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和清华大学暑期学校报名均采用校荐邀请制,考生须凭大学发放的邀请码才能报名参加。

四、综合营对比

五、相关问题解答

1、北大清华综合营一般招收多少人?

答:按照近几年情况来看,清华和北大综合营规模均在2500人左右。

2、北大清华综合营有考试吗?主要考什么?

答:体验营期间,除校园体验、学校参观、讲座学习等项目外,一般会有测试环节。按照往年情况,测试科目为:

3、北大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和北大中学生暑期课堂有什么区别?

答:北大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主要针对综合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采用校荐邀请制报名,俗称“综合营”。而北大中学生暑期课堂则是针对工学、城市与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国际关系、考古学、史学、天文学、哲学等11个科目进行的夏令营,俗称“学科营”。

4、参加北大清华综合营有哪些作用?

答:关于综合营的作用,相信是很多家长和考生都非常关注的。参加综合营有很多作用,其中,最重要的作用是:综合营表现优秀且获得优秀营员的学生,在来年北大清华的博雅、领军招生项目中会有更多的机会。

声明:本文信息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独家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网络,如须转载,请先协商并注明完整版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清北夏令营2018夏令营

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2018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18-07-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