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自主招生从广义和狭义上讲包含哪些类别

2018-07-05 13:27|编辑: 孙老师|阅读: 476

摘要

从狭义上讲,自主招生仅包括:自主招生改革试点。从广义上讲,包含:自主招生改革试点、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农村专项计划)、综合评价。

自主招生包含三大类:自主招生改革试点、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和综合评价

而从狭义上讲,自主招生仅包括: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从广义上讲,自主招生包括:自主招生改革试点、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农村专项计划)、综合评价。

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是目前高校开展招生的主要形式,共90所高校参与。该类招生形式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每年3月左右开始报名。入选学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达到高校相应要求,接受报考高校的考核。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

高校专项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也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全国共95所高校参与。该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是国家为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的渠道之一。每年4月份发布招生简章并开始报名。

综合评价

综合评价招生制度是部分省份实行的综合评价模式。综合评价招生是把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高校的自测评估成绩、高考成绩按照一定比例折算成综合分,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的方式。综合素质评价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个性特长、扭转唯分数论的重要举措。每年3-6月陆续发布招生简章并开始报名。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

什么是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包含哪几类?2018-07-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