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生命科学体验营笔试试题

2018-07-18 11:39|编辑: 赫敏|阅读: 1374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分享清华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生命科学体验营考试情况及部分试题,供参考。

清华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生命科学体验营于7月16日-18日举行,16日下午进行了笔试考试。自主选拔在线分享清华2018生科营考试情况及部分试题,供参考。

一、清华2018生科营笔试情况

2018清华生科营通过初审人数大约为270人,笔试通过人数大概在100人左右。

1、考试考试模式

笔试共分为三个考场,考试时间从下午两点到四点半,总计2.5小时。2018年清华生科营考题整体风格与联赛风格相差较大。

相较于北大生科营,清华生科营的信息题给的信息较少,需要学生深入挖掘信息的内涵。

2018清华生科营笔试依旧涉及生物、物理、数学三部分的内容,共计120道选择题。其中,生物有50道单选题(每题一分),35道多选题(每题两分);数学有15道单选题(每题两分);物理有20道单选题(每题一分),总计170分。

生物部分除了生态行为内容外均有涉及,遗传大概只有两题,其余为生化、细胞、分子以及动植物部分。数学题基本为高考难度;物理的自招题和高考题数量各占一半,其中,电磁和选修的占比较大。

2、与2017年对比

相较2017年笔试总分有所上涨,生物部分分值不变,数学与物理分值有所增加。生物单选题数量有所下降,多选题数量有所增长,取消了往年的生物英文试题;数学单个题目分值增加;物理题目数量增加。可以看出,有提升对数学与物理部分的考察。

二、部分笔试试题(回忆版)

生物单选:

1、在柳属植物系统发育研究中,哪一个更适合做外群

A. 栎属

B. 杨属

C. 桑属

D. 蓼属

2、韧皮部中浓度最高物质是什么?

A. 氨基酸

B. 蛋白质

C. 糖

D. 核酸

E. K

3、能支持软体动物和环节动物亲缘关系很近的论据是

A. 两侧对称

B. 原口

C. 后肾管

D. 海产环节动物有担轮幼虫

4、海马属于

A. 脊椎动物

B. 软骨鱼

C. 两栖类

D. 哺乳类

生物多选:

1. 关于TATAbox 错误的是

A. RNA聚合酶三所用

B. 每一个RNA所必须

C. 距离mRNA转录起始位点约100个碱基

D. RNA聚合酶二起始转录

2. 关于钵水母纲大型水母正确的是

A. 水螅型退化或不发达

B. 水母型发达

C. 口道不发达

D. 没有缘膜

物理:

两偏振光栅偏振方向夹角60度,一到光强I0的自然光经过两者后求射出光强。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生物竞赛微信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生科体验营清华生科营试题

清华大学2017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生命科学体验营笔试试题2017-07-17

清华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生命科学体验营面试试题2018-07-18

北大清华2018年生命科学体验营考试真题及签约情况汇总2018-07-19

清华大学2020年生命科学营笔试真题,考数学物理生物2020-01-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