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生命科学体验营面试试题

2018-07-18 13:24|编辑: 赫敏|阅读: 1705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分享北大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生命科学体验营考试情况及部分试题,供参考。

北京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生命科学体验营于7月13日-15日举行,2018北大生科营考试笔试占比40%,面试占比60%。自主选拔在线分享北大2018生科营考试情况及部分试题,供参考。

一、北大2018生科营面试情况

2018北大生科营考试笔试占比40%,面试占比60%。共约190人参加,进入面试122人,最终意向签约96人。

面试的分组是按照现场随机数分。共分为ABCDEFGH8组,对应8个面试的教室,每组15到16人。每一组内分为三波面试,一次5到6人,一个小时一组。未轮到的人需要在文史楼的大教室等候,并且还不让拿电子产品。面试每一组三位教授独立打分取平均值,然后在每个组组内排名(一到十五)每个组前十二都有不同程度优惠

夏令营的面试侧重思路、态度与表述。题目主要针对还是生物学素养的考察。另外还会涉及一些抗压能力的考察。

面试的时候,对于科学知识不要不懂装懂;如果让你提问的话,要积极提问;面试结束之后,一定要有礼貌。

二、部分笔试试题(回忆版)

1、用大约一分钟时间做一个英文自我介绍(不限时)

2. 朗读并翻译一段英文,应该是外文生物学教材绪论、或者科普作品或者某些英文综述上的内容,不是太难,有一些专业词汇,基本生物英语单词得掌握(氨基酸都不知道就说不过去了)

3. 抑癌基因有哪些,原癌基因有哪些

4. 涉及诺贝尔奖的种种

5. 你认为生物学研究需要什么特质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生物竞赛微信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生科体验营北大生科营试题

北京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生命科学体验营笔试试题2018-07-18

北大清华2018年生命科学体验营考试真题及签约情况汇总2018-07-19

北京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生命科学体验营优惠政策2018-07-19

全国31省市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院校以及入围分数线汇总2024-04-08

海南省2024年强基计划招生计划数一览表2024-04-18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年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综合评价面试真题

  • 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港科大面试真题

  • 浙大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上交大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领军面试真题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