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校专项计划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2018-07-27 16:07|编辑: 梁老师|阅读: 2291

摘要

近日,自主选拔在线收到广大家长及考生咨询高校专项计划报考相关问题,本文进行整理解答。

7月26日,自主选拔在线《每日问答》专栏上线,01期主题为「自主选拔种类」,针对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三种招生类型进行介绍。

我们收到用户大量咨询高校专项计划报考相关问题,本文对常见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特别说明:想要获取更多高校专项计划及自主招生最新资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zizzsw更有机会获得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一对一答疑、交流机会

1、高校专项计划报名条件是什么?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1)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此外,部分高校对综合成绩排名有要求,具体以高校当年招生简章为准。

2、高校专项计划报考流程是什么?

3、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中通过初审的条件是什么?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是对考生户籍条件的考核,只要同时满足以上三项报名条件即可通过。

高校专项计划对学科竞赛、文科大赛有没有要求?

没有要求。

4、复读生可以参加高校专项计划吗?

可以的,没有特殊限制。

5、能同时报考自主招生和高校专项计划吗?

除少数高校有规定不能同时兼报外,大多数高校没有限制。

6、高校专项计划的优惠是什么?

部分高校给予直接降分投档录取优惠,部分是按照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具体以高校当年招生简章为准。

7、高校专项计划有考试吗?

2018年只有北大、清华等十余所高校组织了测试,大部分高校不组织考试,具体以高校当年招生简章为准。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农村专项计划2019高校专项计划

中国药科大学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时间:2019年4月11日-4月25日2019-04-11

山西省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2019-04-15

陕西省2019年重点高校在陕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政策通知2019-04-15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2019-04-15

广东省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农村专项)实施范围2019-04-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