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坚九校”自主招生报考评估指南,2019/2020届参考

2018-08-01 16:39|编辑: 梁老师|阅读: 2676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招考情况,对各校整体情况进行估算判定,仅供参考。

为方便大家了解“中坚九校”各校整体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招考情况,对各校整体情况进行估算判定,仅供参考。

“中坚九校”自主招生报考评估指南,2019/2020届参考

自主招生团队报考建议:

1、从中坚九校实力相当,又各具特色。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建议报考条件≥地域≥专业≥优惠政策≥考试通过率。

2、从专业特色来看,标准的综合性院校为武大、中大、厦大;综合但偏理工的院校为西安交大、华科;理工特色明显的是哈工大、东南大学、天大、北理工。

(1)工科:西安交大≥哈工大≥东大≥北理工≥天大

  • 机械工程:西安交大、哈工大、北理工

  • 电气:西安交大、哈工大

  • 土木:哈工大、东大、西安交大

  • 建筑学:哈工大、东大

  • 航空航天:哈工大、北理工

(2)经管类:西安交大、中大

(3)人文类:中大、武大、厦大

3、从考试通过率看,大多数高校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左右)。东南大学历年通过率较低,需要考生有过硬的奖项或综合成绩优秀。

4、考生在选择院校时,注意部分院校有一些非常典型的特色,如:

(1)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本地化倾向较严重,2018年自主招生入选人数中,本地考生超过一半。

(2)哈工大、华科、北理工优惠政策依据报考条件划定,推荐奖项较好但综合成绩略差的考生报考。

(3)华科自主招生开放优势工业专业较少,考生报考前需仔细阅读招生简章。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择校2019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2019年“中坚九校”自主招生报考指南汇总2018-08-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