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9年自主招生参考:如何获取清华大学招生资格?

2018-08-02 16:49|编辑: 梁老师|阅读: 11486

摘要

2018年清华大学录取分数线居高不下?2019/2020年考生想要顺利进入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将是重要途径。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多年经验分析清华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供大家参考。

清华大学是无数2019/2020届高考考生的梦想之地,但清华为何如此难考?仅仅是因为高考录取分数线高?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分析2018年高考录取分数线、特殊招生等相关数据,为您解惑清华难考,不仅是高考录取分数线高。

一、2018清华录取分数线“吓人”,裸考难度大

清华之所以那么遥不可及,最为主要的原因就是那“几乎不可达到”高考录取分数线,如果说分数线高低可能会因为每年试卷难度而有所浮动,那分数线排名更能说明上清华到底有多难。

清华大学2018年高考全国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及排名

清华大学2018年高考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及排名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说明

1、上表中“—”表示该省排名未知;

2、“XX以上”表示排名在这个数字之前。如:山东文科因只公布了663分以上的人数,所以只能大致估算文科在24名之前。

3、2018年因高考试卷整体偏易,全国高分段人数剧增,全国分数线普遍上涨。

2018年清华理科在全国录取平均分为685左右,大多数省份在680-695之间,整体分数比较集中,其中,河北、云南录取分数线超过700分。

2018年清华文科在全国录取平均分为663左右,大多数省份在640-670之间,各省录取分数线差距较大。其中,贵州703分、河北698分值得关注。

4、分数线如此高,对应排名更“吓人”

2018年全国范围内理科生,需要全省排名前80才有希望进入清华,广西、贵州、天津、重庆需要前55名才有希望。如果只看排名,山东、北京、江苏的考生或许比较“幸福”。

文科生受招生计划影响,只会比理科生更惨,整体排名前15名才有希望,辽宁、黑龙江、天津排名前10才有希望。

如果只看排名,有些人或许会疑惑,明明清华在很多省份招生超过100多人,可理科却需要前80名,文科前15名,才有机会进入清华。到底是什么拉高了我们的分数线?

二、2018清华特殊招生,几乎瓜分本科所有名额

2018年清华大学特殊招生3547人次,这一数字远超过去年清华在内地本科总招生人数3400人。也就是说,如果这些考生高考分数线+优惠的分数≥清华提档线,那本科一批的考生几乎没有机会进入清华。

2018年清华特殊招生名额主要集中在:领军计划、自主招生和自强计划当中。这三项计划占特殊招生80%以上的名额

各项特殊招生2018年拟录取人数如下:

清华大学2018年各项特殊招生拟录取人数对比

三、清华特殊招生是什么?

清华大学特殊招生即除了高考统招以外的其他招生途径,2018年清华大学特殊招生名额主要集中在:领军计划(包含上海领军、浙江领军)、自主招生、农村专项当中。

清华特殊招生对象及范围如下:

2018年清华大学特殊招生类型盘点

2018年清华大学特殊招生还包括艺术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员队、国防生、定向生、飞行员、港澳台侨、国际学生招生等,本文不做详细介绍,具体招生政策可登录清华大学官网查看。

四、如何获取清华特殊招生资格?

高考裸考机会渺茫,特殊招生是目前广大家长和考生最为关注的焦点。如何获取特殊招生资格,是他们高中三年一直的备战方向。

1、自主招生:参加清华夏令营、金秋营、冬令营、学科奥赛决赛,提前获取门票。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错失夏令营的考生,一定要多多关注后期的金秋营和冬令营,为自主招生早做准备。

2、领军计划:参加清华暑期综合营,为领军计划做准备。

3、自强计划:只有学籍、户籍符合国家规定的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才有资格报名参加。

其他特殊招生因招生人数相对较少,本文不做过多说明。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综合来看,清华大学“裸考”难度较高,领军计划、自主招生等特殊招生占据清华大学较多招生名额,2019/2020届考生需多多关注清华大学特殊招生等招生信息,提前做好万全准备。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2018清华自主招生政策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重庆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1-30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重庆本科一批理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1-30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河北本科一批理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2-03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河北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2-03

2019自主招生竞争激烈,如何为自己添砖加瓦?2019-03-22

没有更多了

  • 厦大2023强基考试

  • 北航强基考试安排

  • 复旦大学强基考试安排

  • 哈工大强基考试安排

  • 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大连理工强基考试安排

  • 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吉大强基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