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什么是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希望联盟夏令营?

2018-08-03 09:52|编辑: 梁老师|阅读: 3609

摘要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希望联盟夏令营营期一般为8天,期间开展专家讲座、交流学习、竞赛考试等多种活动形式,拓宽选手们的数学思维,提高解题技巧,同时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希望联盟成立于2002年,由裘宗沪教授提议,把国内一些在数学奥林匹克活动中成绩卓越、最有希望在国际数学竞赛中获奖的部分学校集中起来成立一个联盟,是为了探索数学科学人才发现与培养的规律而共同构筑的一个交流平台。

目前成员学校有:辽宁省实验中学、北京市十一学校、浙江省镇海中学、厦门双十中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南昌市第二中学、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吉林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雅礼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河南师大附中、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等13所中学。2018年新增南充高级中学。

营期一般为8天,期间开展专家讲座、交流学习、竞赛考试等多种活动形式,拓宽选手们的数学思维,提高解题技巧,同时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考试难度与高联难度相当,与高联题型相同,最终根据成绩颁发团队奖和个人金银铜奖。据了解,排名前列的同学可获得入选北大数学夏令营的资格。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百度百科和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编辑,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数学竞赛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希望联盟夏令营

八大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盘点,高中生必读!2019-07-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