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山大学2018年辽宁省优秀中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8-08-01 14:59|编辑: 张老师|阅读: 700

摘要

7月28-30日,73名同学参加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中山大学2018年辽宁省优秀中学生夏令营”在中山大学活动。

7月28-30日,由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中山大学2018年辽宁省优秀中学生夏令营”在中山大学顺利举行。来自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沈阳市第二中学、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大连市第八中学、大连育明高级中学、本溪市高级中学、鞍山市第一中学、抚顺市第二中学、丹东市第二中学、锦州中学等辽宁省十余所重点高中的73位优秀中学生和3位带队老师参加此次夏令营。

中山大学2018年辽宁省优秀中学生夏令营开幕

夏令营于7月28日早上在珠海校区正式拉开序幕。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任虹书记致辞。她首先代表中山大学和国际关系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同学、家长和带队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中山大学办学理念和发展态势,特别介绍了举办此次综合性夏令营的初衷和活动安排,希望诸位优秀学子认识中大并爱上中大。

陈峻副书记主持

任虹书记开幕式致辞

学生代表高千涵发言

随后,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学员高千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将南国的中山大学比喻为希望的灯火,表达了对中山大学的向往,认为中山大学将是贯穿他们高三始终的目标,是在座各位学子高三道路前方的明灯。

在三天的时间里,夏令营通过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学科介绍、校史讲座、在读大学生学习分享、校园参观等活动为优秀高中学子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中山大学的平台。

历史学系主任助理费晟副教授、中文系(珠海)系主任朱崇科教授、博雅学院博士生杨鑫、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苏明副教授分别为营员们做了题为“国际形势热点分析”“你我的鲁迅”“ 《礼记·学记篇》与当代大学生活”“迈向深蓝”的学术报告。

费晟副教授:“国际形势热点分析”;朱崇科教授:“你我的鲁迅”;苏明副教授:“迈向深蓝”;博士生杨鑫:“大学与《礼记》”。

岭南学院2016级辽宁籍优秀大学生金奕彤、中山大学医学院(深圳)副院长陈元教授、校园发展与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双研究员分别为营员们介绍、讲解了在中大的学习生活体验、中山大学医科与医学专业情况、中山大学校史。此外,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梁萍萍老师、海洋科学学院副书记潘云智老师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办学现状和发展前景。

营员们在三天时间里,还参观了海洋科学学院实验室、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兆征烈士故居以及珠海校区和广州校区的南校园和东校园等地。

7月29日晚,经过人文社科、理工、医学、经管四个专家组的面试考核,评选出8名营员作为本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

7月30日上午,夏令营在南校园圆满闭幕。国际关系学院任虹书记、陈峻副书记等师生与73名营员、高中带队老师、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仪式。

颁发证书

来自辽宁省实验中学的赵彦博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这几天在中大的所学所感,认为中山大学为学生提供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无限的空间与精彩的未来,而夏令营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敬业精神也让人深深爱上这所大学,希望和在座的各位学员能够在明年秋天一同相约中大。

任虹书记做了闭幕总结发言,她向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致以热烈祝贺,同时高度评价了全体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的出色表现,向关心和支持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家长、带队老师以及全体参与组织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

赵彦博同学发言

任虹书记总结

她表示,虽然营员和家长们一致称赞夏令营活动安排非常丰富多彩,但三天时间实在太短,难以向大家展现中山大学文理医工各具特色融合发展、正在大步迈向“国内高校第一方阵、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风貌,希望大家初步领略中山大学的魅力,回去之后更有动力、更加主动自觉地规划学习,期待来年金秋与大家一起相约中大。

全员合影

声明:本文数据来源于中大招生微信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编辑,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中大夏令营中大辽宁优秀学生夏令营

中山大学2018年首届辽宁省优秀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2018-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