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文科生备考自主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2018-08-10 16:45|编辑: 李老师|阅读: 622

摘要

近期,不少家长及考生咨询自主招生文科赛事相关事宜,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统一回复,供考生参考。

近期,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发布介绍文科赛事相关事宜。很多考生和家长仍存在大量疑问,纷纷留言咨询,本文针对一些常见问题统一回复,供考生参考。

Q:创新作文大赛国二有用吗?哪些学校可用?

A:有用的。2018年没有学校明确说明,但2018年有中政法、上外、中南大学、西南财经等多所高校明确说明认可。

Q:理科生,北大培文杯作文大赛复赛省特等奖,决赛国三,自主招生文理兼收专业,是不是有用啊?

A:对的,有用。

Q:请问拿到两次21世纪报举办的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一等奖可以申报对外经贸吗?

A:可以尝试,报考前建议咨询招生办是否认可该奖项。往年中政法、华东理工、大连海事、上外、西北农林等高校认可该奖项。

Q:获得培文杯国三奖的文科生可以报哪些学校?

A:2018年没有学校明确说明,参考往年情况,北大、中政法、苏州大学、吉林大学认可,但是国三奖项相对偏低。

Q:老师好,英语能力高一国一,高二还需参加吗?

A:如果已经国一,不建议再参加。

Q:请问“叶圣陶杯”初赛二等奖有用吗?

A:作文类竞赛国家级奖项认可度较好,初赛奖项也有一定作用。

Q: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可以吗?

A:往年会有少部分院校认可。

Q:请问北大清华自主招生认可什么作文或英语的赛事?

A:可以多多关注新概念作文,北大培文杯等,文科生参加清北自招最好先参加清北各种营。

Q:请问叶圣陶杯决赛特等奖,能报哪个大学?

A:特等奖含金量很高啊,如果综合比较好,大多数院校都可以尝试。

Q:北大培文杯决赛全国二等奖,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三等奖,其他奖项还有一个省特等奖,一个省一等奖,2个省二等奖,一个省三等奖,一个赛区一等奖,一个赛区三等奖,过北京师范大学自招初审好过嘛?

A:奖项虽多,但是并没有含金量非常高的奖项,如果有一个国一更好。综合比较好的情况下,可以尝试北师大。

Q:你好,请问中央财经大学要求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国二,如果是国三可以试着报,有可能通过,还是根本不行?

A:综合成绩特别优秀也可尝试。

Q:培文作文大赛奖项对理科生自招有没有帮助?

A:理科生具有文科竞赛奖项,建议关注偏文科专业和文理兼收的专业。

Q:2018年龙门杯全国青少年传统文化素养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自主招生有用吗?

A:没有高校明确认可, 建议关注开设相关专业的高校。

Q:创新英语全国一等奖含金量多大?对理科学生报自主招生有多大作用?

A:创新英语认可度较好,理科生建议选择关注外语类或需要外语基础的专业。

Q:上海古诗文大赛一等奖选文科自招可以吗?

A:可以,但是赛事没有高校明确认可,建议选择本地高校。

Q:英语还有哪些吗?英语作文之类的有没有?

A:主要为创新英语和英语能力,少部分院校可能还会认可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比赛等。

Q:麻烦问一下萌芽杂志组织的是什么竞赛?

A:新概念作文,这个是文科赛事中含金量最高的竞赛。

Q:全国中小学生国学大赛或者“夏青杯”“曹灿杯”朗诵大赛可以吗?

A:第一个可能会有部分院校认可,建议关注那些开设国学专业的院校。

自主选拔在线温馨提示:

由于高校2018年招生简章中对文科赛事的“冷落”,引发众多文科考生和家长担心。自主选拔在线提示,往年认可度较高的赛事高校依然认可,参加过相关赛事获奖的考生依然比较有优势。另外,高校更加重视文科生综合素质和成绩,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考生可大胆尝试报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备考2019自主招生条件

无奖项考生:报考自主招生常见9个问题解答2018-08-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