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在重庆举办

2018-08-15 14:37|编辑: 梁老师|阅读: 524

摘要

“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于2018年8月14-20日在重庆市举办,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的18个国家的118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科技教师和科技教育行政部门及组织的官员参加。

“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The Belt and Road Teenager Science Summer Camp)于2018年8月14-20日在重庆市举办,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的18个国家的118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科技教师和科技教育行政部门及组织的官员参加。活动由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

据主办单位介绍,本次活动是以科技教育为主线,以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为重点,为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机制建设而搭建的文明互鉴、文化交流、播种友谊的平台。活动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国际化程度高

一是活动得到了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共吸引到来自阿塞拜疆、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马来西亚、缅甸、巴基斯坦、菲律宾、苏丹、泰国、突尼斯、越南、新加坡、肯尼亚、阿曼、柬埔寨、澳大利亚和中国等18个国家的118人参加。二是有关国际组织鼎力支持。活动获得了国际科学院组织科学教育项目(IAP SEP)、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ECOSF)、非洲科学院联盟(NASAC)等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ECOSF)主席Manzoor Hussain Soomro还应邀出席 “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欢迎晚会、“一带一路”科学教育论坛等重要活动。

二、以科技教育为主线

活动一方面依托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平台,组织学生参加开闭幕式并现场观摩比赛,激发他们热爱科学的兴趣与热情;另一方面利用重庆市第八中学的科教资源,以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为背景,与机械工程、材料力学等知识相结合,组织学生体验STEAM课程。此外,科技教师结合本国情况就科技教育的重要性及开展方法进行研讨和学习,并通过参加教师工作坊了解中国科技教育发展的现状与经验。本次活动期间,中国将和各参与国一道共建资源分享的平台、共享科技教育发展的成果、共商互惠合作的未来。

三、以文化交流互鉴为根本

在欢迎晚会上,中外师生们将穿戴本国传统服饰,表演歌曲、舞蹈等节目,以此增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对彼此人文资源的认知以及对对方国家的认识和了解,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与感情。

此外,为帮助师生领略和体验中国文化魅力,还会安排师生们到三峡博物馆、磁器口等地参观,让他们亲手绘制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脸谱并体验茶艺文化。通过不同文明之间的深入交流、互学互鉴, 促进不同文明和谐相处、包容发展。

在本次活动的筹备组织过程中,主办方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理念,顺应各种文明交流互鉴的大势,积极为沿线各国青少年和科技教育工作者搭建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新型科教合作平台。活动旨在以科技教育为纽带,深化中国与沿线国家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教育共同繁荣和共赢发展。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夏令营

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启动仪式2018-08-15

没有更多了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数学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获奖名单

  • 2023年化学竞赛省队名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