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

2018-08-16 10:16|编辑: 梁老师|阅读: 8239

摘要

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夏令营暨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全国总决赛于7月27日—8月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成功举办。

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夏令营暨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全国总决赛于7月27日—8月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成功举办。本届夏令营暨总决赛活动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天仁报业集团北京研发中心、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山东省日照黄海高级中学承办、中央电视台益智节目《爱拼才会赢》栏目组支持。

本届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逾400名参赛选手组成各省级赛区代表队参加,他们均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英语高手,代表着各省英语的最高水平。各省领队教师积极配合组委会夏令营的各项工作,安徽代表队、北京代表队、内蒙古代表队、四川代表队、湖南代表队、山东代表队、河南代表队、湖北代表队、黑龙江代表队、浙江代表队、河北代表队、山西代表队以及全国代表队等领队老师在各项比赛中悉心指导选手,给予专业的意见,使选手更好地展示自我。本届夏令营暨总决赛的活动不仅是对中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检测,同时也是提高英语听说技能的难得机会。此次全国总决赛暨夏令营活动力争为全体选手搭建一个广阔、自由的平台,展示中学生英语特长和精神面貌,旨在较短的时间内大幅度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表达能力,为他们综合素质的提高和今后的英语学习与深造夯实基础。

   

组图一: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夏令营暨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全国总决赛开幕式

本届夏令营暨总决赛的开幕式于7月28日在山东省日照黄海高级中学隆重举行,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英语辅导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包天仁教授,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盖丽娃编审,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孔德惠教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陈元宝,吉林省教育学院教研员吴晓威,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王浩老师,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孔庆荣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岳守国教授,英语辅导报社副社长兼副总编包宇女士,日照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尊良,日照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王宇江,山东省日照黄海高级中学校长丁兆俊,山东省日照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研员李克峰,来自清华大学的外国专家John Olbrich,Kamleshkumar Patel,Jonh Paul Grima,自吉林大学的外国专家David Alexander Cerola,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外国专家Juan C Kellner,以及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外国专家Kate Holden,共十九位领导、国内外英语教学专家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体现了大赛的权威性、公正性。

组图二: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夏令营暨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全国总决赛赛前培训

夏令营暨总决赛历时五天,期间选手们参加了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英语辩论赛,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英语风采大赛,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赛前培训、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英语角、篮球赛,除此之外选手们还参观游览了万平口海洋公园、海战馆、日照灯塔风景区以及奥帆基地。本次夏令营暨总决赛的专家评委团由来自国内的英语教学专家及外籍语言专家组成,为选手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在比赛中,他们是公正严肃的评委,给选手们许多学习英语的指导和建议,在比赛之余,他们和选手们轻松愉快的交谈、交流,选手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组图三: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辩论赛、风采大赛比赛精彩瞬间

7月29日,从演讲比赛预赛中脱颖而出的72名选手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了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初、高中组共决出特等奖30名,他们是:蔺婉清(山东),姜怡然(北京),韩昱(山西),杜皓晴(山东),王云泽(陕西),成然(山东),徐云笛(山东),李芷萱(江苏),段炳蓉(北京),樊宇航(江苏),赵伟龙(内蒙古),周楚涵(云南),袁百川(湖南),陈永康(江苏),王韩杞泽(河北),刘辛迪(山东),宫梓馨(山西),郑沁影(浙江),洪毅(云南),李嘉言(山东),王璇(山东),邢澜琼(山东),刘京宸(山东),吴卓然(安徽),董宸宸(山东),何聪容(云南),韩昕芸,(山东),李东泰(山东),吴雨薇(浙江),俞景茜(北京);比赛决出一等奖42名,他们是:李麦瑞(山东),罗天行(山东),刘姿孜(山东),郭未未(上海),李 岑(山东),闫明佳(山东),梁雅琪(山东),张宇圻(重庆),曾楚歌(湖北),王天施(河北)杨笛竞文(山东),卢骏骁(北京),王一卓(内蒙古),叶淑文(安徽),黄靖茜(湖南),李 帆(山东),刘明硕(黑龙江),程骏斐(湖北),陈羽乔(山东),朱怡潼(辽宁),丁一凡(山东),莫 非(山东),张灏宇(山东),赵 敏(山东),谷春晖(安徽),杨宗奇(山东),林佳璐(浙江),唐函波(安徽),魏思凝(北京),杜鹤天(山东),范佳闻(山东),朱鹏宇(安徽),王锦豪(浙江),谭金盔(湖北),刘文慧(山东),许金航(山东), 徐 硕(山东),邱心怡(江苏)徐嘉晨(陕西),韩驰(黑龙江),王一茹(山东),李士钦(山东)。比赛还决出二等奖144名,三等奖168名。

   

组图四: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决赛

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英语辩论赛于7月31日举行,这次辩论赛初中组共有4支代表队分别针对2个不同的题目展开了正、反方的辩论,高中组共有32支代表队分16组进行了辩论。经过激烈的辩论,山东代表二队获得了初中组一等奖,山东淄博代表队、浙江代表一队、云南代表队、山东泰安代表二队、全国代表三队获得了高中组一等奖,初、高中组共有13支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17支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同时共有18名选手被评为本届辩论赛的“最佳辩手”,他们是:李麦瑞(山东),高瑄(江苏),王云泽(陕西),朱盈赫(内蒙古),袁百川(湖南),王一卓(内蒙古),张亮辞(江西),杨笛竞文(山东),徐云笛(山东),丛文筱(内蒙古),邢澜琼(山东),洪毅(云南),胥浩然(湖北),陈永康(江苏),吴卓然(安徽),宫梓馨(山西),朱芷箬(浙江),吴诗蕊(安徽)。

   

组图五: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英语辩论赛

在各项赛事中,赛场秩序井然,选手全情投入,认真演练,各赛区带队老师精心指导,组织排练,为各项赛事充分备战。总决赛的成功举办博得了老师、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选手们在短短五天的夏令营暨总决赛生活中真切感受到了学有所用,特别是英语听说能力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激发了他们学习英语的动力,获得了更多学习英语的好方法,对再次进入下一届总决赛充满期待。封闭式的语言环境突出了“体验成功,收获荣誉”的主题,活动期间各地选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为日后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了与各省中学生沟通交流的良好契机!

   

组图六:夏令营暨总决赛期间活动掠影

7月31日下午,在日照黄海高级中学举行了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夏令营暨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全国总决赛闭幕式,国内外英语教学专家为在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二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英语辩论赛、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赛事中获奖的选手颁奖(各个赛事获奖名单详见文章结尾处)。最后,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盖丽娃女士致闭幕词,她在肯定了夏令营活动举办意义的同时也对中学生选手提出鼓励和希望。

组图七: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夏令营暨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全国总决赛闭幕式

从夏令营暨总决赛中,我们看到了中学生英语学习中的许多优点,同时也发现了不足之处,如各地中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发展不均衡,部分选手暴露出英语语言基础知识不牢固,心理素质差,发音不准确,交流会、辩论赛和演讲赛中思维不够开阔,语言表达不够流畅、准确等问题。由这些问题引发的思考将为我国中学英语教育改革的推进和广大中学英语教师和学生的教学与实践提供有力的参考。

   

组图八:夏令营暨总决赛期间活动掠影

本届全国总决赛的演讲比赛新增设置特等奖,辩论赛和风采大赛各项赛事分别评出全国一、二、三等奖,并评选出各项赛事的单项奖、优秀主持人、优秀参赛选手等奖项,大赛组委会提倡中学生选手们“重在参与,挑战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各项获奖者颁发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同时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网(www.tefl-china.net)和各知名英语报刊上公布获奖结果,予以表彰。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

2018/2019年可申请自主招生的英语竞赛有哪些?2017-08-16

2017年第25届NEPCS个人如何报名?(江苏赛区)2017-08-23

2018自主招生: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奖项认可高校汇总2017-09-07

华东师范大学2024年山东省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2024-04-19

清北强基招生新变化分析!附清华北大强基计划关键信息2024-04-19

没有更多了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奖项

  • 浙江信息学竞赛获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