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第36届信息学决赛在广州二中举办

2018-08-16 16:10|编辑: 梁老师|阅读: 772

摘要

2019年第36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将在广州二中举办,意向参赛的考生信息学竞赛的考生,可在10月9日前进行报名。

2019年第36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将在广州二中举办,目前第36届信息学竞赛正在报名中,意向参赛的考生请在10月9日前完成报名。

一、信息学奥赛介绍

中国计算机学会于1984年创办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即后来的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该赛事旨在向那些在中学阶段学习的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给学校的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提供动力和新的思路;通过竞赛和相关的活动培养和选拔优秀计算机人才。

赛事举办以来,通过竞赛培养和发现了大批计算机爱好者,选拔出了许多优秀的计算机后备人才。当年的许多选手已成为计算机硕士、博士,有的已经走上计算机科研岗位。

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国内青少年五大学科竞赛之一。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分省赛、全国赛和国际赛三个级别。

目前信息学省级赛事分为提高组和普及组,其中提高组面向高中生,普及组面向初中生,初中生也可以参加提高组。

二、2019年全国信息学奥赛将首次落户广州

第三十五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广州二中校长张先龙接过第三十六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会旗,这标志着广州市第二中学正式成为第三十六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承办方,2019年,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将首次落户广州。

三、第36届信息学竞赛报名提醒

第36届信息学竞赛报名通知已出,初赛报名截止到10月9日,考生可通过所在中学进行报名。

竞赛方式:

1、初赛及复赛试题均采用电子版本,各省组织单位可视情况印刷纸质试题。

2、复赛提高组为两试,分两天进行,每试为三个题目。所有参加复赛提高组的选手均参加两天的比赛,选手最终成绩为一试与二试分数之和。复赛普及组为一试。

竞赛报名:

1.初赛报名

NOIP2018初赛以省为单位,采用传统邮件方式报名。各省报名名单由各省特派员统一汇总后上报NOI竞赛办公室(noi@ccf.org.cn)。

2.复赛报名

NOIP2018复赛以省为单位,完全采用网上注册报名方式。(复赛网上报名方式另行通知)复赛未在NOIP2018报名系统注册报名的选手,复赛成绩无效、不参与最终评奖。

3.参加NOIP2018(初赛、复赛)的选手均须在各省内报名参赛,否则不具备参赛资格。本学会只接受各省特派员上报的参赛名单,不受理选手个人报名。

4.各NOI省组织单位负责所在省NOIP的推广及报名工作。各省组织单位及特派员联系方式见NOI网站。

报名截止时间提醒:

初赛传统邮件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0月9日

复赛网上注册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0月31日(复赛网上注册报名详细流程见NOI网站后续相关通知)

相关阅读:哪些高校认可信息学竞赛奖项,2019自主招生参考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广州日报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信息学竞赛第36届信息学决赛

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P2018)报名通知2018-08-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