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最常见问题解答

2018-08-20 11:52|编辑: 梁老师|阅读: 2918

摘要

8月即将进入下旬,2019届新高三的考生陆续入学,众多家长和老师也进入备战状态。并大量咨询自主招生相关问题,尤其自主招生条件一直是大家最为关键的焦点。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11个问题,进行统一回答,以供参考。希望大家能根据自身情况能科学的选择院校及专业,最后在自主招生和高考中打一个完美的胜仗。

问题一

问:我得了XX奖项和XX奖项,是否符合X校自主招生资格?

答:因2019年高校招生简章暂未发布,建议参考目标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

问题二

问:我的奖项符合X校要求,是不是一定能通过初审?

答:符合高校招生条件不一定能通过自主招生初审,只是通过率相对较高。高校自主招生审核不仅会参考考生奖项还会兼顾成绩、报考专业及其他方面的因素,奖项虽是最重要的条件,但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

问题三

问:我有XX奖项,可以报考哪些学校?选择哪些学校通过率更高?

答:建议先确认哪些高校认可自己所获得奖项,以2018年情况为例,高校对各个奖项要求,请到自主选拔在线微信菜单中查看《自主招生条件》。在认可的高校中再选择适合的院校及专业。

问题四

问:我没有任何奖项,是不是就没有机会参加自主招生?

相关问题:普通高中的成绩有好有坏,学生在年级的排名会因学校而不同吗?

答:没有任何奖项,也有机会参加自主招生,建议关注招收单科成绩优秀类的院校,具体请到自主选拔在线微信菜单中查看《自主招生条件》。

当然通过率跟考生所在中学也有一定的关系,重点中学考通过率相对较高。普通中学年级排名考前,也可以尝试报名。

问题五

问:要求XX学科X次以上在年级排名前1%或者5%等,具体是指那几次成绩?

相关问题:单科5次以上达到总分85%(华南理工大学),是指期中和期末考试,还是包括月考等所有考试?谢谢!

答:一般情况是指在高一到高三阶段期末成绩排名和高三一模二模成绩。

问题六

问题:我有XX奖项,但是在《扫盲第五期》中没有出现,是不是代表高校不认可?

答:不一定不认可,扫盲第五期的内容是综合整理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而成,是高校普遍认可的奖项,没有标注的奖项,也有可能会有少部分高校认可,建议直接咨询目标高校招生办。

问题七

问:理科生获得的英语比赛奖可以参加自主招生吗?用处大吗?

相关问题:一个英语全国二等奖,一个数学联赛省二等奖,可以报那个学校啊?

答:如果报考文科类或者偏文类专业,用处较大;如果报考理工类专业,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如果既有文科类奖项又有理科类奖项,建议在考生兴趣的基础上,以奖项等级偏高的那科为主。

问题八

问:请问老师,复读生还可以参加五大学科竞赛吗?是否可以参加自主招生?

答:复读生没有机会报名报名参加五大学科竞赛。但可以报名参加自主招生。复读生报名流程大致和应届生一致。只要没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一般都可以报名。

问题九

问:要求两个省一或者两个省二的院校,我有两个数学省二符不符合要求?

答:如果高校要求两个省二或者两个省一,都指要求不同学科的两个省二或者省一。两个数学省二不符合要求。

问题十

问:如果高校要求某个奖项,就一定按照那个标准来招生吗?获奖等级稍低是否有通过的可能?

答:如果考生综合成绩十分优秀,但是奖项偏低,也可以尝试报名。但是需注意部分高校可能在招生简章中明确说明,不符合条件者不予录取,这类高校请慎重报名。

问题十一

初中阶段奖项是否有用?

相关问题:初中省机器人一等奖有用吗

答: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是高中阶段获得奖项,建议最终提交的报名材料都以高中阶段为主。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示:本文内容是根据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情况综合而作,仅供大致参考,具体以高校2019年公布自主招生简章为准。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2019自主招生条件

90所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汇总,2019/2020届参考2019-02-01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