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8年山东省院校自主招生,70%以上为本地考生

2018-08-22 17:22|编辑: 梁老师|阅读: 685

摘要

鉴于不同地区报考自主招生情况不同,近期,自主选拔在线将推出以各省份为单元的自主招生院校分析,平行对比各院校自主招生情况,供大家参考。

考生在报考自主招生院校时大多会考虑以后学校所在地域,本文自主选拔在线针对山东省自主招生高校的自主招生要求、优惠条件等情况进行解读,各位考生及家长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报考。

一、山东省自主招生院校

山东省自主招生院校

二、山东省自主招生院校优惠政策

依据考生获得的奖项和排名可分为优秀考生可降至一本线录取和在高校模拟投档线下优惠一定分数录取两大类;其中,比如“B20”即表示到投档线下20分的范围内可录取。

三、山东省自主招生院校竞赛要求

其中,中国海洋大学招生简章指出获得省一及以上的考生,投档成绩达到一本线,其他条件符合相关专业要求时可录取。

四、山东省自主招生院校申报情况

列举近三年山东省自主招生院校数据进行对比,通过初审的人数和拿到优惠资格的人数正逐年增加。

仅2018年数据来说,自主招生院校的考试通过率维持在百分之三十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院校虽然是面向全国招生,但从数据上看更倾向于本地考生。

考生可参考历年入选数据,结合自身情况报考。

五、2019年报考山东省自主招生院建议

1、对比山东省自主招生院校综合情况,重点推荐综合性实力较强的山东大学。

2、基于历年数据,山东院校录取本地考生人数占总人数比例较大,外地考生如没有较大把握则依据自身情况选择报考院校。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择校山东自主招生政策

高性价比985院校2018年自主招生条件对比分析(学科竞赛)2018-08-08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本科一批投档线及对应排名汇总2019-05-28

获叶圣陶杯作文大赛省三,成绩不错,可以走自主招生吗?2019-03-01

河北理科,生物竞赛省二,成绩610-650,报生物专业能选哪些南方院校?2019-03-01

陕西理科,物理省三,成绩600左右,能报西安交通大学吗?2019-03-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