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什么是综合评价录取招生?

2021-04-08 17:17|编辑: 赫敏|阅读: 15486

摘要

综合评价录取是把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高校的自测评估成绩、高考成绩按照一定比例(通常为1:3:6)折算成综合分,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的方式。

综合评价录取是把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高校的自测评估成绩、高考成绩按照一定比例(通常为1:3:6)折算成综合分,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的方式。

综合评价是高考改革逐步推动后兴起的新型招生模式,是对现行统一招生录取的一种重要补充,更加关注高校自身培养特色和考生的全面素质发展。

综合评价录取目前仅在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部分省市实施,每年有新的高校参与这种招生试点。

目前,综合评价招生的典型模式有:

(1)全国范围招生:上海纽约大学综合评价均面向全国进行招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全国大多数省份进行。

(2)针对单个省份招生: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综合评价综合评价录取招生

南京大学2023年本科继续扩招!综合评价政策将进行调整2023-06-12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3综合评价能力测试合格名单公布,广东45人!2023-06-19

中南大学2023综评云南入围考生名单及面试通知公示,附入围考生中学分布2023-07-03

为什么新高一高二高三的优等生一定要搞竞赛?2023-07-24

上海科技大学2023江苏综合评价录取分数线公布!附低年级报考指南~2023-07-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