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考综合评价?

2018-08-28 17:17|编辑: 赫敏|阅读: 2220

摘要

综合评价录取主要招收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全面发展的考生。

综合评价录取主要招收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全面发展的考生。部分院校对综合成绩、会考成绩等有特殊要求。例如,北大“博雅计划”选拔要求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清华“领军计划”的要求综合学业成绩应在全年级前列。

综合评价各高校的报考条件有所不同,根据往年情况来看,大致包括以下几种:

1、对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有所要求。这一要求普遍体现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招生范围面向本省的高校。

2、对高考成绩有所要求。

3、对社会实践活动或社区服务有所要求,这类高校较少,且大部分属山东地区。

总体而言,综合评价的招生条件有别于对各种奖项设有严格限制的自主招生,侧重考生综合成绩和综合素质发展,相对自主招生更加容易。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综合评价综合评价招生对象

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8年政策解读)2019-03-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