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湖北自主招生院校2018年招生政策解读

2018-08-30 16:43|编辑: 张老师|阅读: 1109

摘要

本文整理2018年7所自主招生院校招生条件、优惠政策、报考情况,并给出了2019年自主招生报考建议。

鉴于不同地区报考自主招生情况不同,近期,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将推出以各省份为单元的自主招生院校分析,平行对比各院校自主招生情况,供参考。

考生在报考自主招生院校时大多会考虑以后学校所在地域,自主选拔在线以省份为单元分析自主招生高校,对大学地域有偏好的同学可以平行对比一下高校的自主招生要求和优惠条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报考。

一、湖北省自主招生院校概况

湖北进行自主招生的院校有7所,在地域上集中于湖北省省会城市武汉。分别是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除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是985院校外,其他院校均是211院校。

二、湖北省自主招生院校的招生条件

整理上述7所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对比列出各个院校对五大学科竞赛要求。

其中,有五大竞赛国三及以上奖项报考武汉大学可免笔试,直接获得面试资格。

三、湖北省自主招生院校的优惠政策

不同院校会有不同标准的优惠政策,降至一本线下20分情况是个别优秀的个例,大部分院校优惠政策遵循了不同奖项等级对应不同优惠等级。其中,武汉大学的优惠分值是基于对应省份的上一年录取分值和一本线的变化而变化。

四、湖北自主招生院校三年数据

对比7所院校自主招生的录取招生比例可以看出考试通过率变化不大,基本保持在20%左右。考生如果报考相关院校可以基于该校具体数据作为参考。

五、湖北自主招生院校2018报考情况

上图重点列出2018年各项数据,从报名人数、初审人数到入选人数有详细对比,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是985综合院校武汉大学,达到23000人;入选人数最多的却是理工类院校华中科技大学,入选544人(综合类和理工类的区分是基于自主招生专业而言)。

六、2019年报考建议

1、依据自主招生简章统计情况,理科五大竞赛需获得省三及以上奖项方可报名参加这些院校的自主招生,如果获得国三及以上奖项,推荐报考武汉大学,可免笔试。

2、基于报考数据,如果是理科生报考,同等权重的奖项推荐华中科技大学。

3、湖北省自主招生院校的优惠幅度大多数按照考生的奖项及专业等确定,如:华中科大对五大学科竞赛国三以上给予60分优惠,五大学科竞赛省一以上给予40分优惠。

考生可结合自身情况,综合高校招生条件、招生专业、优惠政策来择优选择。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政策解读湖北自主招生院校

江南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8-03-30

湖北2019年自主招生学校有哪些?2018-08-09

2024年上海大学综合评价初审名单何时公布?2024-04-19

2024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下一站,硅所”大学生夏令营2024-04-19

2024年浙江20余所省属院校三位一体校测真题汇总!各院校都考了什么?2024-04-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