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8年特殊招生录取优惠政策,2019考生必读

2018-09-12 14:03|编辑: 张老师|阅读: 763

摘要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博雅计划、筑梦计划、“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数学英才班2018年录取优惠政策已整理,供2019届考生参考。

为方便2019、2020届考生了解北京大学特殊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2018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博雅计划、筑梦计划、“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数学英才班录取优惠政策,供参考。

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录取优惠

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将根据考生的初审结果、基础知识能力测试成绩、学科专业能力测试成绩等考核情况,择优认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及降分幅度。获得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录取入选资格认定的考生,可获得以下不同类别降分优惠:

专业类别

降分幅度

备注

普通类

一本线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当地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

降60分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在当地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60分

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

降50分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在当地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50分

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

降40分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在当地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40分

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

降30分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在当地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30分

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

降20分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在当地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20分

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

医学类

降40分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医学部在当地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

40分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

降30分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医学部在当地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

30分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

降20分录取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校医学部在当地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

20分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

注:

1、以上降分幅度为高考总分750分制省份执行标准。高考总分非750分制省份降分幅度按比例折算,具体降分幅度以最终认定通知为准;

2、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3、上海市、浙江省获得相关优惠条件的考生,具体政策以最终认定协议为准。

北京大学2018年博雅计划优惠政策

我校将对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进行综合评价,从考生高中阶段全面发展情况(包括高中阶段学业成绩、社会公益活动情况、获奖情况、以及其他反映考生综合素质发展的情况)、初步审核评价、测试成绩等方面进行评价,做出综合评价认定。“博雅计划”降分优惠一般为10/20/30/40/50/60分,特别优秀者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具体降分幅度由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确定。上海市、浙江省获得相关优惠条件的考生,具体政策以最终认定协议为准。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使更多来自农村和贫困地区的优秀学子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2018年北京大学将在“博雅计划”中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地区中学和农村户籍考生的政策倾斜。

北京大学2018年上海市博雅计划录取标准

1、根据考生高考投档成绩与我校组织的测试成绩构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且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上海市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

2、“博雅计划”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高考投档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总成绩的70%;我校组织的测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30%。

3、我校组织的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30%,满分为30分。

4、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我校组织的测试成绩、高考投档成绩(同分考生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投档顺序为准)。

5、经与上海市商定,“博雅计划”入选资格考生零志愿批次仅能填报我校统招计划或进行“博雅计划”志愿确认。学生可在其他志愿批次填报其他学校专业志愿。

北京大学2018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录取标准

1、根据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我校组织的测试成绩构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且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浙江省2018年高考一段线。

2、“三位一体”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高考投档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我校组织的测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3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10%。

3、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方法:浙江省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分为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技术共10门科目(非应届毕业生的“技术”科目成绩,取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两个科目成绩的平均值),各科成绩按照A=10分、B=9分、C=8分、D=0分折算。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各科折算成绩之和÷10,满分为10分。

4、我校组织的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30%,满分为30分。

5、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我校组织的测试成绩、高考投档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6月25日前,按“三位一体”综合成绩对考生排序,按招生计划审定“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名单,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高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浙江省统一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

北京大学2018年筑梦计划优惠政策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公正、客观、全面的初步审核评价,合格者获得测试资格,测试分为笔试、面试,最终根据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参考初步审核评价结果,综合评价、择优认定“筑梦计划”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获得我校“筑梦计划”入选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具体降分幅度由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确定。浙江省获得相关优惠条件的考生,具体政策以最终认定协议为准。

北京大学2018年数学英才班优惠政策

北京大学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根据学生的初审结果、笔试和面试成绩等考核评价情况,择优认定“数学英才班”入选资格学生及优惠政策。入选资格考生,须报名参加所在省份高考,高考成绩须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线,已获得保送资格的考生按保送程序录取。

注:1、入选资格考生应达到所在省份高中学习毕业的各项基本要求;

2、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3、上海市、浙江省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要求另行公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特殊类型招生北大特殊类型录取优惠

北京大学2018年特殊招生类别有哪些,2019考生必读2018-09-11

北京大学2018年特殊招生报考流程,2019考生了解2018-09-11

北京大学2018年特殊招生报名条件,2019考生必读2018-09-12

北京大学2018年特殊招生专业,2019考生必读2018-09-12

北京大学2018年特殊招生详解,2019届考生必读2018-09-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