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QS发布2019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国34所高校上榜!

2018-09-13 16:01|编辑: 梁老师|阅读: 475

摘要

9月12日,QS全球高等教育集团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国共有34所进入前500名,其中内地高校22所,香港高校4所,台湾高校8所。

9月12日,QS全球高等教育集团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国共有34所进入前500名,其中内地高校22所,香港高校4所,台湾高校8所。清华大学以全球第9名的成绩,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大学。

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体系共有5组指标组成,分别是:雇主声誉(占比30%)、校友成就(占比25%)、校企合作(占比25%)雇主和学生联系(占比10%)、毕业生就业率(占比10%)。

清华大学进入前十名

QS发布的2019年度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麻省理工学院位居全球第一位,斯坦福大学位居全球第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位居第三。综合实力强劲的哈佛大学仅位居第四位。进入前十位的高校还包括: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剑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清华大学、牛津大学。

TOP20高校中,美国高校占据了9所,英国和中国各有3所,澳大利亚共有2所,加拿大、日本、瑞士各有1所。QS发布的2019年度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TOP20高校如下:

中国34所高校上榜

2019年度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中国共有34所高校入围前500名,其中内地高校22所,香港高校4所,台湾高校8所。

今年共有22所中国内地高校上榜,相比去年减少3所。上榜高校中有13所高校排名进步,2所高校排名下降,7所高校排名不变。上榜高校中,清华大学表现强势,位列全球第9名,相比去年更近一步。除清华外,中国内地还有4所大学进入全球50强,分别是北京大学(20名)、复旦大学(26名)、浙江大学(38名)和上海交通大学(42名)。其余排名靠前的高校还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

中国香港地区共有4所高校上榜,其中香港大学排名全球13名。中国台湾地区共有8所高校入围,其中排名最高的是台湾大学,排名全球81名,中国澳门地区没有高校入围。中国入围的34所高校如下(香港理工大学和台湾阳明大学去年未能上榜,用“—”表示):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青塔,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大学排名世界大学排名

从学科排名解读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2018-06-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