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中国人民大学2017-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分析,2019届考生参考

2018-09-30 11:06|编辑: 李老师|阅读: 1901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2017-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简章分析其变化,供大家参考。

中国人民大学一直是无数考生梦寐以求的学府之一。为方便考生了解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2017-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简章分析其变化,供大家参考。

一、2017-2018人大自主招生数据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解读:近两年报考人大自主招生人数猛增,相应提高了入选名额。

二、2018人大自主招生专业变化

较2017年,2018年人大自主招生简章增加了一个专业大类,计划招生人数增加13人。增加的招生大类为理科试验班,分别增加环境理工专业7人、环境经管专业5人。专业对应科目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

三、2018人大自主招生报考要求变化

1、按照惯例,自主招生报考与具体专业挂钩,并要求与填报高考志愿和录取专业相同。2018年人大自主招生简章提出个别可以再次选择“历史学院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大学一年级期末专业分流时,可在学院历史学、世界史、考古学3个专业中再次自主选择专业”。

2、2018年,明确江苏录取标准,要求各选测科目等级为2B+。

3、材料准备增加诚信承诺书,由考生本人及所在中学签订。

4、2018年增加“复核环节”,针对其报名时提交的专利、论文、证书等材料组织复核考试。

5、2018年明确初试、复试成绩加权公式:

人文科学试验班加权成绩=初试成绩×30%+复试成绩×70%;

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加权成绩=初试成绩×80%+复试成绩×20%;

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加权成绩=初试成绩×40%+复试成绩×60%;

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加权成绩=初试成绩×40%+复试成绩×60%。

自主选拔在线解读:从简章要求变化可看出,人大放松了对历史学院的招考;更加重视学生诚信,对申报素材检查更严格;明确成绩计算公示,遵循考试更公正透明原则。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自主招生政策2019人大自主招生

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8-03-20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条件偏低,考试涉及面广、题量大2018-09-25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汇总2019-04-01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解析,2020届参考2019-10-14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途径及招生数据统计2019-10-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