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生物竞赛获奖如何择校?

2018-10-01 12:38|编辑: 李老师|阅读: 1544

摘要

2018年第2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成绩已于8月底出炉,未签约的同学还可以参加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冬令营,争取最后签约机会。

2018年第2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成绩已于8月底出炉,共有240人获奖。其中,获得金牌72人,银牌72人,铜牌96人。其中部分考生已经签约清北等高校。

对于拿到竞赛奖项并未签约的学生,自主选拔在线建议依据自身所获奖项等级,待高三期末后,再结合考生成绩进一步选择,避免入选后高考成绩达不到高校要求的情况发生。自主选拔在线依据历年报考经验给出以下择校建议,供参考。

1、决赛获奖

(1)参加相关冬令营,争取最后签约机会。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冬令营

报名时间:预计2018年11月下旬

报名要求:生物竞赛省队/双省一

报名方式:个人网上报名

(2)没有获得签约的考生,如果综合成绩非常优秀,可以关注博雅和领军。

2、省一奖项

(1)省一综合成绩优异,推荐关注中科大、浙大、南大、北航;

(2)省一综合成绩较好,推荐关注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

(3)省一综合成绩一般,推荐关注华南理工、川大。

这些高校对省一有特殊优惠,通过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后,直接给予一本优惠政策。这对于前期专攻竞赛最终综合成绩相对一般的考生来说,是最大福利。

3、省二奖项

(1)省二综合成绩优异,推荐关注西安交大、哈工大、华中科大、武大。该校高校综合实力强悍,全国知名度高,且招生条件相对较低,但每年竞赛非常激烈。

(2)省二综合成绩一般,推荐关注兰大、中南大学、西南财经等。该类高校给予所有通过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一本分数线优惠。

4、省三奖项

(1)综合成绩非常优异且想冲刺985,推荐关注人大、电科大、湖南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

(2)关注院校学科实力较好学校,推荐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

(3)综合成绩一般考生,推荐关注大连海事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两所高校对于所有考生给予一本分数线优惠。

(4)综合成绩特别优秀的省三考生,可以尝试报考高考成绩相符但奖项要求为省二的高校,也有机会拿到拿到最终优惠。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2018生物竞赛择校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重庆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1-30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重庆本科一批理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1-30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河北本科一批理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2-03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河北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2-03

2019自主招生竞争激烈,如何为自己添砖加瓦?2019-03-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