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交通大学2018自主招生政策深度揭秘

2018-10-08 11:50|编辑: 梁老师|阅读: 1649

摘要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整体招生情况比较稳定,报名人数逐年降低,初审、入选人数逐年上升。

为方便2019/2020届考生顺利报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经过长期研究,为大家总结揭秘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情况,涉及招生条件、优惠政策、最终实际入选情况等,供参考!

上交大近几年自主招生整体招生情况比较稳定,报名人数逐年降低,初审、入选人数逐年上升。

上海交通大学2015-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数据

上海交通大学2015-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数据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为什么上交大招生人数稳定,但是每年报名的人数却大幅度下降?自主招生团队根据多年研究总结发现,主要集中在以下3个方面。

1、家长和考生准备早,学校选择更科学合理

自主招生改革前两年,因没有往年的政策参考,很多家长和考生一味的想去更好的学校而没有科学预估到考生成绩,所以报名人数居高不下。近几年,自主招生发现逐渐成熟,家长和考生对自主招生的认知提升,考虑上交大的招生比较稳定、考试难度大等情况,所以报名人数会有所减少。

2、2018年学校招生政策大调整

2018年上交大招生条件中取消了对文科类赛事这一说法,此外,往年行政管理、法学、传播学、英语、日语等专业笔试考数学和语文,而2018年所有专业都考数学、物理或者数学、化学。考试模式的变化,让文科生几乎没有机会参与上交大自主招生。

3、自主招生考试难度大

上交大自主招生考试分笔试和面试。只有笔试通过后才可以参加面试,自主招生笔试考数学、物理或者数学、化学。试题难度达到竞赛水平,数学难度接近一试,物理难度和预赛差不多。据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表示,没有学过数学竞赛或者物理竞赛的考生,想通过笔试难度非常大。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上交大自主招生政策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重庆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1-30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重庆本科一批理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1-30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河北本科一批理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2-03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河北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2-03

2019自主招生竞争激烈,如何为自己添砖加瓦?2019-03-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