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大学2018自主招生政策深度揭秘

2018-10-08 14:44|编辑: 梁老师|阅读: 808

摘要

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和初审人数变化较大,以2018年招生条件为例,整体招生门槛大幅度提高,导致报名人次和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大幅度降低。

为方便2019/2020届考生顺利报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经过长期研究,为大家总结揭秘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情况,涉及招生条件、优惠政策、最终实际入选情况等,供参考!

南京大学自2016年开始,每年报名人数和初审人数逐年下降,但自主招生最终入选人数基本保持稳定。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报考南京大学注意以下4个方面的事情。

1、警惕招生政策调整

南大自主招生报名和初审人数变化较大,最主要原因在于每年招生政策都存在调整,以2018年招生条件为例,整体招生门槛大幅度提高,导致报名人次和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大幅度降低。

2、理科竞赛省一以上不到30%,非竞赛生机会众多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研究2018年自主招生入选名单发现,省一以上考生仅占28%,国家级奖项以上的考生大部分都是降一本分数线录取,也有少部分省一考生拿到一本线优惠。

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入选名单竞赛奖项分布统计表

南大2018自主招生入选奖项分布统计

3、南大更适合江苏本地考生报考

南大超过60%的名额都放到江苏本地,建议江苏本地考生重点关注南大自主招生。

4、对比其他华东五校,考试难度相对较低

大多数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即考笔试又考面试,跟其他高校不同,南大自主招生只考笔试或者只考面试,其中初审优秀只考面试,初审通过只考笔试。相对比其他华东五校,南大可以说考试难度最低。

2018年自主招生笔试分文综和理综:

文综:共4题,全部都是大小作文的形势,涉及看材料、漫画题、论述题和作文题。

理综:共8题,其中数学4题,物理4题,整体考试难度小于竞赛。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南大自主招生政策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重庆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1-30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重庆本科一批理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1-30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河北本科一批理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2-03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河北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2-03

2019自主招生竞争激烈,如何为自己添砖加瓦?2019-03-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