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变化解读,2019届重点参考

2018-10-17 10:06|编辑: 李老师|阅读: 1089

摘要

南京大学2018年报考条件变严格,五大学科竞赛条件从省一或双省二缩减为为省一,天文学报考提出学科要求,科技类竞赛要求国一水平,人文社科竞赛要求从国三变为国二。

南京大学作为C9高校高校之一,一直备受家长和学生的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南京大学近两年自主招生简章变化,供参考。

一、2017-2018年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数据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分析:基于上表数据,报名初审环节差距较大,体现在报名人次骤降。通览招生简章变化,大概是2018年简章对学科竞赛要求提高,报考门槛上升,使得家长和学生没有太多把握入选,因此出现报名人次骤降情况。

二、南京大学招生对象2018年报考条件严格

理科:2018年,五大学科竞赛条件从省一或双省二缩减为为省一,天文学报考提出学科要求,科技类竞赛要求国一水平。

文科:2018年,人文社科竞赛要求从国三变为国二。

三、报考专业进行调整,公布招生名额

具体表现为报考理科专业增加了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文科专业增加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文科类专业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类、社会学类则不再招生。

四、限定优惠等次名额

2018年招生简章说明:一等优录政策中,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可直接录取,享受此政策人数不超过优录考生总人数的40%。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南京大学2018自主招生变化解读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重庆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1-30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重庆本科一批理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1-30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河北本科一批理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2-03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河北本科一批文科投档线及对应排名2018-12-03

2019自主招生竞争激烈,如何为自己添砖加瓦?2019-03-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