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清华大学本科生特奖候选人出炉,共15名同学入围

2018-10-17 09:44|编辑: 李老师|阅读: 5318

摘要

15名同学通过领军人才计划、自主招生、保送、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考等不同途径进入清华学府。

昨天下午,一年一度的本科生特等奖学金候选人名单正式出炉了。我们循例来看一看,这些即将角逐清华大学本科生最高荣誉的优秀学子们高中毕业于哪些中学,是通过哪种途径进入清华的。

首先看名单。经参评推荐、初评会议,共15名同学入围2018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祝贺!名单如下:

个人简介(以清华大学信息门户公示名单为序):

张园

女,建筑学院建41班。高中毕业于山西省实验中学。我校领军人才选拔认定考生。

新雅书院、“思源计划”第14期成员,前四年总学分绩年级第一。曾在同济大学国际建造节“风语筑”纸板建筑设计与建造竞赛中获第一名,并前往英国牛津、意大利米兰、印度德里等地进行社会调研与设计实践。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国近现代建筑史领域最高水平会议发表文章,在北大哲学学术会议发表文章并做会议报告。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好读书”奖学金,清华大学学业优秀奖,清华大学综合优秀奖等荣誉。

司桂恒

男,建筑学院建51班。高中毕业于天津市光明中学。我校领军人才选拔认定考生。

前三年推研成绩年级第一,10 设计课课题全部为最高分,9 门满分,其中 6 门得到导师 A+的评价,设计总学分绩 3.97,年级排名第一。中国建筑学会年级最小的学生会员,曾获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BIAD优秀设计奖,LOFT+未来住宅设计优秀奖,Home@未来人居竞赛三等奖等。曾连续三年担任暑期学校辅导员,连续两年担任新生骨干营辅导员,现任建筑学院团委组织副书记。129纪念曲《征程》演唱者,建院夜跑队优秀个人,参与一系列公益志愿活动。曾获清华大学学业优秀奖,建筑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王元辰

女,环境学院环54班。高中毕业于天津市塘沽一中。我校领军人才选拔认定考生。

连续三年学分绩专业排名第一,大三下学期前往哈佛大学交换,全部课程均为满分。曾在美国国务院全球环境与领导力项目、韩国东北亚学生领袖论坛,巴基斯坦地区级气候变化会议等国际论坛上发言。曾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维也纳总部、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美国国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担任实习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校合唱队一队队员,曾获IET全球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季军等。曾获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社会实践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吕一铮

男,环境学院环51班。高中毕业于浙江省绍兴市第一中学。我校领军人才选拔认定考生。

三年总学分绩年级第一,星火计划第11期成员。主持的SRT项目入选大学生学术推进计划获A级评定,口头报告和海报被ISIE Americas 2018会议接收。曾获清华大学挑战杯一等奖、三等奖。日语韩语均通过最高水平测试,大学德语四级。曾组织参与12次社会实践,得到《人民日报》报道,获得1次校级实践金奖,2次银奖,3次铜奖。曾获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综合优秀奖,好读书奖学金等荣誉。

宋思睿

男,电子系无52班,新雅书院、“思源计划”十五期成员。高中毕业于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我校自主招生认定考生。

曾清华大学优秀学生牛津访学奖学金、长虹奖学金、综合优秀奖等。本科期间先后两次创业,开发的基于TCP的网络优化器交清华大学国际处使用,为至今所有的国际公关提供支持,创立与世科技,任CEO,入选“启创计划”四期。作为本科生研究员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战略技术组,提出Hard-Jigsaw算法,降低医疗标注成本。受邀录制《一站到底》等电视节目展示科技成果。曾担任新雅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长等职。

孟子立

男,电子系无58班。高中毕业于辽宁省东北育才学校。我校领军人才选拔认定考生。

三年总学分绩年级第一。15岁考入清华,入选“未来学者”计划、“星火计划”、“启航计划”、“江村学者”等人才培养计划。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蒋南翔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高通奖学金等。先后在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从事网络科学研究,获闯世界计划 A+类资助,获 ACM SIGCOMM 学生研究竞赛金牌,已发表顶级会议/期刊论文 6 篇,其中三篇为第一作者,任学术会议 ACM IMC 2018 Shadow PC 委员、IEEE TNSM 期刊审稿人。

田毅

男,自动化系自54班。高中毕业于辽宁省鞍山市第一中学。我校自主招生认定考生。

总学分绩排名年级第一,入选“星火计划”第十一期并担任理事长。曾获蒋南翔奖学金、清华大学综合优秀奖、郑维敏奖学金、高通奖学金等。曾获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先后在国际会议 2017 IEEE ICIP、计算机视觉国际顶级会议2018 IEEE CVPR 上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随后前往美国 UT Austin 研修。担任2018 年模式识别国际会议(ICPR)、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国际会(IEEECASE)、智能科学与大数据工程国际会议(IScIDE)的审稿人。担任系学生科协副主席、自54班学习委员。

李林森

男,微纳电子系微51班。高中毕业于广东省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保送生。

本科期间竞赛成绩突出,科研成果显著。先后获得大学生物理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等;6 篇 SCI 论文正式发表,其中一作或共同一作 4 篇,MIT EE方向交换期间,课程全获满分,并成为第一个加入 MIT 微纳加工实验室开展研究的本科生,获MIT微纳加工实验室主任Jesus del Alamo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赵长欣

男,化学工程系化51班。高中毕业于吉林省吉林一中。我校领军人才选拔认定考生。

连续三年学分绩年级第一,“星火计划”第十一期成员。曾获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科技创新优秀奖学金等荣誉。凭借其研究项目入选“未来学者”、“学推计划”等,获得2018年清华大学“挑战杯”一等奖。以第一作者在 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 期刊发表了 SCI 论文,并且发表了一作会议论文两篇,现任校科协副主席、化学工程系科协副主席。

江国琛

男,材料学院材53班。高中毕业于浙江省兰溪市第一中学

大二大三学分绩排名年级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志愿公益优秀奖等。钴铁基非晶合金微纳力学性能的探究成果获得清华大学第三十六届挑战杯三等奖。入选UGVR项目赴斯坦福大学研修。大学期间参与超过20项志愿服务活动,获评清华大学五星级志愿者,连续两年获评十佳志愿者。曾任材料学院紫荆志愿支队队长,现任勤工助学大队治安服务队负责人。

姚顺宇

男,物理系物理52班。高中毕业于上海市格致中学。我校自主招生认定考生。

大三学分绩年级第二。曾获清华大学学堂计划奖学金、清华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担任学堂人才培养计划物理班班长、班级团支书、清华大学本科生课程咨询会副主席,参与教学改革。以第一作者身份在Physical Review B、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三篇学术论文,其中一篇得到编辑推荐。承担物理系科普工作,两篇中文述评发表于《物理》,并撰写数篇阅读量过万的推送。

周佳

女,经管学院经47班。高中毕业于重庆市巴蜀中学。我校高水平运动队认定考生。

大三学分绩年级第一。曾获清华大学综合优秀奖、学业优秀奖、体育优秀奖,体育代表队十佳队员。担任清华女篮绝对主力后卫,带领清华女篮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2017年参加全运会以全胜战绩获得中国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枚三人篮球金牌。担任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约翰杯及机械工程系男篮的主教练、班级团支书等职。

李治

女,新闻学院新闻52班。高中毕业于广东省深圳高级中学。我校高水平艺术团认定考生。

前三年学分绩年级第一,曾获清华大学综合优秀奖、学业优秀奖、文艺优秀奖以及唐立新奖学金。2015 级清华唯一女舞蹈特长生,校学生艺术团副团长、校舞蹈队支书,曾获两次获得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比赛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带领校舞蹈队获一等奖。作为CMO创建“Summer校园”社交APP。担任学推计划A类项目的组长并发表论文,作为主要参编者之一撰写了十万余字的调研报告待出版。曾赴美国进行全球领导力项目培训,赴澳大利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课题领导能力培训。

伍绍文

男,人文学院外文系英52班。高中毕业于江西省南昌市外国语学校。保送生。

“星空”计划第四期成员,曾获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院长奖学金、北京大学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奖学金、清华大学暑期实践银奖等。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双学位,赴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交换并取得全A成绩,参加美国比尔·克林顿基金会全球大学生社会创新创业大赛获清华组冠军。过去三年参加了47项跨国类交流活动,任清华大学学生对外交流协会会长、清华金融协会常务副会长,美大学生交流论坛组委会主席, 与苏世民学者共同创办了清华大学Global Solution Festival项目。

刘充

男,社科学院社科52班。高中毕业于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入选“星火计划”、“未来学者”计划、“白杨计划”。曾获清华大学综合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社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等。以第一作者已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曾在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AOM汇报论文。获得校级实践支队金奖、SRT 优秀项目一等奖、“长征”演讲比赛冠军、“挑战主持人”大赛亚军、第12届“清锋明辩”辩论赛亚军及全程最佳辩手。曾任社科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辩论队副队长、学生发展中心工作坊高级讲师,社科52班长等职。

无论他们是通过何种方式进入的清华,看到他们丰富多彩的履历,我们就不难看出,在清华,他们获得了最好的资源和平台,获得了最全面、最多样的发展。

再次恭喜这些进入特奖候选名单的同学!

也感谢他们的高中母校,为清华输送了这么优秀的学子!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小五爷园微信公众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清华大学本科生特奖

作文50+不是梦!高考作文20种哲学思辨关系,赶快拿来立意!2024-04-26

丽水学院2024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考生面试成绩分布情况2024-04-26

大学专业怎么选才“靠谱”?“避坑”指南快来查看收藏!2024-04-26

不起眼却是王炸专业!这5类冷门专业终于热起来了!2024-04-26

2024年不选化学就废了吗?新高考选科误区有哪些?2024-04-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