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扬州中学高二学子获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高考达本一线录取优惠

2018-10-19 11:05|编辑: 梁老师|阅读: 560

摘要

扬州中学高二学子吴浩然通过了北京大学数学夏令营选拔,直接获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高考分数降一本的录取优惠。

扬州中学获悉,该校高二(2)班学生吴浩然通过了北京大学数学夏令营选拔,直接获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优惠券”。只要他在后年高考中达到本一分数线,即可被北大录取。

参加数学夏令营,获北大自主招生“优惠券”

吴浩然今年16周岁,在扬州中学读高二。今年8月,吴浩然参加了北京大学数学夏令营。

当时,全国300名左右的数学竞赛特长生参加夏令营。“光是看参加名额,分到每个省的人数也很少。”谈到儿子获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优惠券”,吴浩然的父亲非常高兴。

据悉,吴浩然获得北大“达到一本线即录取”的资格经历了三关:他在今年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CSMO)中,荣获一等奖,直接晋级北大数学夏令营;加入夏令营后,吴浩然成绩名列前茅,又拿到了“省队一本线约”;之后,他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因成绩优异,进入江苏省队,满足了条件,获得北大“达到一本线即录取”的资格。这意味着,吴浩然获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优惠券”,只要他在后年高考中达到本一分数线,即可被北大录取。

记者看到,由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发出的专家考查推荐意见,上面写明:“经北京大学专家组考查,吴浩然同学在数学方面具有较为突出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特此向北京大学招生部门郑重推荐:如该同学通过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取得保送资格,可凭此意见申请保送进入北京大学就读;如该同学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取得名次,可在应届高考时凭此意见申请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并获得该年度北京大学在考生所在省份的自主招生最优惠录取政策。”

从小对数字敏感,父母在引导下让他自主学习

“作为家长,应该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点与特长所在。他数学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首先是靠兴趣。”吴浩然的父亲介绍,从吴浩然上幼儿园起,他就对数学有兴趣。每次幼儿园课上捏橡皮泥时,其他孩子都捏成动物、汽车、植物等造型,而吴浩然每次都捏出数字的形状,“他从小就对数字敏感,其他孩子喜欢看小说,而他更愿意研究数学。”

吴浩然的父亲认为,孩子要慢养,不应过早参与应试培训。吴浩然的父母都是大学教师,他们达成共识,即孩子在小时候更要注重培养个性化的东西,不要太早参加应试培训。

“从小参加过多的培训班,孩子容易逆反厌倦。”吴浩然幼儿园时课外就上了一门乐器课,小学时参加了羽毛球课程培训,到了五年级才加入到数学培训班。此外,吴浩然的父母营造宽松的学习氛围,让孩子自主学习,不过多施加压力。在学校老师因材施教,学习的氛围也比较宽松。

2017年,吴浩然顺利考入扬州中学,入校时年级排名前十,还获得过“年级之星”等荣誉,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获得一等奖,同学们都称他为“学霸”。

自学能力很强,初二花几个月学完高中数学

吴浩然的自学能力也很强,初二时花了三四个月时间就将高中数学知识全部自学完,之后又进入到高中数学竞赛阶段。

进入高中后,吴浩然高一侧重点放在数学竞赛上,因此为了参加竞赛,高一时缺了2个月课程,后来经过自身努力,其他学科成绩又有明显提高。

“高一他的总成绩在年级排名四五十名,月考前经过努力,还取得过年级前五名的好成绩,这孩子学习能力还是有的。”吴浩然的父亲认为,系统训练很重要,学习需要“兴趣+自主学习+系统训练”,在每个环节引领孩子正确朝前走。

王祥富是吴浩然所在班级的数学老师。在他的印象中,吴浩然对数学兴趣浓厚,自学能力强,独立思考能力也较强。他认为,吴浩然聪明有天分,又勤奋。

“只要在学习过程中给他一个方向,他总能自主地走下去。遇到问题不会退缩,总能想到方法解决。”王老师这样评价。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扬州焦点,记者:刘冠霖,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自主招生北大自主招生优惠政策

高校2014年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查询入口2014-05-06

2011-2015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总2015-12-11

北京大学2017自主招生优惠政策解读2017-03-16

北京大学给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未通过考生一封信2017-05-04

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备考常见问题解答2017-08-02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招录分析

  • 2023强基计划招录情况

  • 2023强基计划招录复盘

  • 强基计划招录流程

  • 上交大强基录取

  • 北大强基录取分数

  • 四川强基计划录取名单

  • 清北强基计划录取数据

  • 强基计划录取成绩计算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