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化学竞赛不同等级奖项分别可以报考哪些高校自主招生?

2018-10-23 10:19|编辑: 张老师|阅读: 2947

摘要

2018年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省二、三获奖名单已发布,自主选拔在线对各等级所获奖项给出相关择校建议,供大家参考。

10月20日,中国化学会公布2018年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二、三获奖名单。截止目前,除个别省市外,本年度化学竞赛初赛获奖名单已全部出炉。那么,省一二三分别可以报考哪些院校?化学竞赛生可以选择哪些专业?

省一二三获奖人数统计

除新疆、青海、安徽省三获奖名单暂缓公示外,其他省市2018年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获奖名单已全部公示,获奖人数统计如下表。

各奖项等级可以报考哪些院校?

自主选拔在线根据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统计对化学竞赛奖项等级要求情况,2019年请以当年招生简章要求为准。

自主选拔在线建议

化学竞赛奖项认可度高,专业选择基本不受限,在化学初赛中获奖的考生可依据自身奖项情况合理择校,自主招生给出相关择校建议,供参考。

1、省队成员,将在11月末征战化学决赛。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成员获得保送资格;金牌、银牌靠前选手多会获得清北签约;其他奖项等级选手也可以在现场和其他高校签约。此外如果考生综合成绩特别优秀,可以重点关注清华大学的领军计划和北京大学的博雅计划。

2、省一选手,部分省一选手在夏令营、金秋营获得清北签约政策,建议后期重点放在课内学习提高文化课成绩上。

(1)省一综合成绩优异,推荐关注华东五校;

(2)省一综合成绩较好,推荐关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

(3)省一可推荐的性价比较高院校:北理工、哈工大、天大、厦大、四川大学等。

3、省二奖项,推荐西安交大、华中科大、中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

4、省三奖项

要求省三等级奖项的学校相对而言,层次等级不是那么高,但其中也不乏许多专业强校,重点推荐关注中国人民大学。

另外,对于部分综合成绩特别优秀的省三考生,可以尝试报考高考成绩相符但奖项要求为省二的高校,也有很大概率通过。

化学竞赛可以报考哪些专业?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普通高校对化学竞赛生不限定报考专业,但部分重点院校限报报考化学相关专业或者部分工科专业。如:南京大学限报化学类专业;哈工大限报工科试验班(功能新材料与化工)、化学类、能源化学工程。

关于化学的相关专业有多类,有偏科研类、偏医药类、偏能源开发类、偏食品安全类、偏工艺化工类、教学类。

包括但不限于:化学、应用化学、化学生物学、分子科学与工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地球化学、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制药工程、化工与制药、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资源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工程、纺织工程、印染工程、皮革工程、采矿工程、冶金工程等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化学会、高校官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编辑,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化学竞赛奖项自主招生化学奖项

2018年第32届全国中学生化学初赛获奖名单汇总(省一省二省三)2018-10-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