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物理竞赛生如何选择自主招生高校?

2018-10-25 16:41|编辑: 梁老师|阅读: 1588

摘要

截至目前,多数省市2018年物理竞赛获奖名单已经出炉,那么,物理竞赛获奖考生应该如何选择自主招生院校呢?

目前,大多数省市已经公布2018年物理竞赛复赛获奖名单,已经获奖的考生非常关注,省一、省二、省三分别可以报考哪些院校自主招生?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高校往年招生情况,给予大家报考建议,供大家参考。

物理竞赛奖项认可度高、含金量大,自主招生专业可选范围广,且在笔试中有一定优势(大多数院校笔试考查数学、物理)。

物理竞赛获奖考生在现阶段择校建议主要依据自身所获奖项等级,待高三期末后,再结合考生成绩进一步选择,避免入选后高考成绩达不到高校要求的情况发生。相关内容推荐>>>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对物理竞赛奖项要求汇总

根据现阶段情况,自主选拔在线给出以下择校建议,供参考。

1、省队成员

10月参加北大物理金秋营获得签约的考生,保证在决赛中正常发挥,达到签约条件;而清华物理金秋营签约政策暂无,预计决赛过后会有短信通知。

错过金秋营的考生,在决赛现场也有很多签约机会。决赛获得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成员获得保送资格;金牌、银牌靠前选手多会获得清北现场签约;其他奖项等级选手也可以在现场和其他高校签约。

此外如果考生综合成绩特别优秀,可以重点关注清华大学的领军计划和北京大学的博雅计划。

2、省一选手

多学科省一选手可以关注北大生命科学冬令营,其他可关注清华工科挑战营和上海交大致远营,争取最后的签约机会。如果已经有约在身,则可把重点放在提高文化课成绩上。

(1)省一综合成绩优异,推荐关注华东五校;

(2)省一综合成绩较好,推荐关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

(3)省一可推荐的性价比较高院校:北理工、哈工大、天大、厦大、四川大学等。

3、省二奖项,推荐西安交大、武汉大学、华中科大、中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

4、省三奖项

要求省三等级奖项的学校相对而言,层次等级不是那么高,但其中也不乏许多强校,重点推荐关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

另外,对于部分综合成绩特别优秀的省三考生,可以尝试报考高考成绩相符但奖项要求为省二的高校,也有很大概率通过。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择校2018物理竞赛获奖名单

2018年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获奖名单汇总2018-11-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