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院校名单

2018-10-31 16:54|编辑: 赫敏|阅读: 8261

摘要

各省市都有哪些高校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自主选拔在线盘点2018年综合评价高校名单,供参考。

随着竞赛获奖名单公布,部分奖项不理想但综合成绩突出的考生及家长开始关注到综合评价招生。那么,目前各省市都有哪些高校开展自主招生呢?

综合评价介绍

综合评价是高考改革逐步推动后兴起的新型招生模式。综合评价最大的特点在于,与传统高考统招录取方式不同。综合评价招生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高校的测试评估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按照一定比例折算成综合分,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

综合评价院校名单

综合评价目前仅在部分省市实施,每年有新的高校参与这种招生试点。那么,目前都有哪些高校开展综合评价招生呢?

说明:本表仅统计部分重点院校名单,省属高校不在统计范围。

 

综合评价招考流程

综合评价招考流程与自主招生基本一致。

综合评价招生简章集中在3月到4月发布,一般略晚于自主招生。

考生在阳光高考平台或高校官网报名,报名通道打开后,学生可以通过自荐或者向学校申请拿到校荐名额。

初审通过后,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一般集中在高考后。考生需要参加高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部分学校取消了笔试部分)。

考试结束后,高校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高校的测试评估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按照一定比例折算成综合分,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综合评价院校名单

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8年政策解读)2019-03-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