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9自主招生参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2018-11-02 16:36|编辑: 梁老师|阅读: 4316

摘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会有哪些变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北航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进行分析解读,供2019/2020届考生参考。

距离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为各位老师、家长及考生能深入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招生报考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北航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进行分析解读,供大家参考。

北航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发生重大调整,主要存在于3个方面:1、取消寰宇计划、卓越计划、珠峰计划、知行计划招生概念,直接按照各项专业来单独说明招生计划、招生条件等;2、招生条件收紧,文科奖项只能报考文科类专业;3、自主招生考试取消夏令营模式,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能力、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等。

报考北航需注意以下3个方面事情:

1、初审审核有放宽,考试依然很严格

从上文图1可以看出,北航报名人次逐年下降,往年初审人数稳定在680左右,初审通过率不到10%。但2018年北航招生条件收紧的情况下,初审人数却大幅度上升,初审通过率近乎20%,此种情况下,表明北航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审核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放宽。

2、竞赛省一、科创奖项占主导,其他机会渺茫

2018年北航自主招生有382人拿到最终优惠资格,其中,具有五大学科竞赛省一等奖以上的考生295人,占比77%,具有科创类奖项的考生有42人,占比11 %,留给其他考生的机会非常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入选名单/竞赛奖项分布

3、笔试考试:文科21页试题,理科难度接近高考

北航自主招生笔试分文科和理科。其中,社会科学试验班考文科,其他专业考理科。

文科:考语文、英语,全部是选择题。正反面共21页试题,以阅读题为主,非常锻炼考生的阅读总结能力。语文整体比高考简单,英语难度较大,词汇量要求高。

理科:考数学、物理,共计79题(满分100分)。难度接近高考,有基础题,物理题目高中选修内容比重较大,题量较大,不注重时间,题目做不完。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政策2019北航自主招生

北航同济上财武大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揭秘汇总,2019/2020参考2018-11-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