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9自主招生参考:武汉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2018-11-02 17:12|编辑: 梁老师|阅读: 6987

摘要

武汉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会有哪些变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武大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进行分析解读,供2019/2020届考生参考

距离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为各位老师、家长及考生能深入了解武汉大学自主招生报考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进行分析解读,供大家参考。

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主要存在3个方面变化:1、招生条件模糊,什么都没有叙述;2、 考试模式调整,新增笔试为机考模式;3、优惠幅度增加,决赛考生免笔试降一本,针对上海、浙江优惠幅度增加。报考武汉大学需注意以下4个方面事情:

1、未来报名人数可能会更多,竞争更加激烈

从上文图1可以看出,武汉大学近年来关注度越来越高,尤其2018年因招生条件要求模糊,导致大量考生报考。如果2019年自主招生条件依然很模糊,可以预测,未来报名人数会更多。

2、初审要求不严格,笔试竞争激烈

从2018年初审情况来看,初审相对宽松,最主要的竞争压力在于笔试环节。2018年4120人通过初审,其中免笔试考生33人。最终688人获得面试资格, 461人获得优惠资格。笔试通过率16.8%,面试通过率63.9%,笔试刷掉大半考生。

3、本地考生报考将更有优势

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入选名单分布在26个省市,分布相对均衡,但湖北依然占主导地位,超1/4的考生为湖北本地考生。从整体来看,各地考生如果有奖项、综合成绩优秀,2019年都可以尝试报名武大,当然,湖北考生报名更有地域优势。

4、笔试机考模式方便考生,考试科目涉及范围广

2018年武大自主招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采用机考模式进行,笔试通过后才能进行面试。笔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和“阅读与分析”,时长共为3小时。数学与逻辑科目的题目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等方面的内容,阅读与分析科目的题目涉及语文、历史、政治等方面的内容,笔试文科理科一张卷,这让大多数考生难以下手。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政策2019武大自主招生

北航同济上财武大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揭秘汇总,2019/2020参考2018-11-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