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常见的12个问题解答

2018-11-05 09:34|编辑: 梁老师|阅读: 1449

摘要

2019年自主招生备考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各位家长及考生的提问,总结整理部分典型问题进行统一回复,供大家参考。

距离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仅剩下几个月的时间了,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各位家长及考生的提问,总结整理部分典型问题进行统一回复,供大家参考。

Q:推荐信由谁提供?必须有推荐信才能通过自招初审吗?

A:中学、老师、社会团体或专家都可以的。推荐信不是必须材料。

Q:推荐信可以找报考学校的优秀学生写吗?

A:学生没有什么公信力,没有专家做推荐的话可以找中学校长或老师。

Q:如果英语竞赛获奖后,自主招生只能报和英语相关的专业吗?用的证书和选的专业有关系吗?

A:一般高校要求在报考与学科特长相关的专业,英语奖项一般可以报考外国语言文学、外语类、翻译类、教育类等专业。

Q:钢琴特长可以报考自主招生吗?

A:不属于自主招生范畴,建议关注高水平艺术团招生。

Q:体育特长有自主招生吗?

A:建议关注高水平运动员招生。

Q:综合评价和自主招生有什么区别?

A:简单来说,招生对象上,自主招生侧重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综合评价注重考生综合素质。

优惠政策上,自主招生直接给予降分录取优惠;综合评价根据考生高考成绩、校测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按照一定比例折算成综合分,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

Q:中国农业大学没有自主招生吗?

A:中国农业大学有自主招生资格,但往年都没有开展自主招生。符合高校专项条件的可以关注该校高校专项计划。

Q:北京外国语大学没有自主招生吗?

A:北京外国语大学有自主招生资格,但往年都没有开展自主招生。意向北外的考生可以关注北外综合评价及高校专项计划。

Q:物理竞赛决赛铜牌能达到清华北大的自主招生条件吗?

A:可以,但是如果没有提前签约,后期通过概率会比较低。

Q:孩子有学科竞赛省三奖项,如果报要求省二的大学,有机会过初审吗?

A:可以尝试,如果综合比较好,也很有希望通过初审。

Q:符合高校的自主招生条件,例如竞赛省一,但初审还是不一定通过,是这样吗?

A:是的。自主招生初审会综合考量考生奖项、综合成绩等各方面因素,如果当年该校报考生源优秀,则有可能不能通过初审。

Q:自主招生对高一至高三大考成绩都有要求吗?

A:没有具体要求,但是会参考各学期期末成绩。

Q:中华之星国学大赛自主招生认可吗?

A:建议关注人大、武大等开设国学专业的高校。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2019自主招生报考

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8年政策解读)2019-03-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