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哪些院校自主招生开设了数学类专业?2019届参考

2018-11-06 17:25|编辑: 梁老师|阅读: 882

摘要

哪些自主招生高校的数学类专业强势?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往年各高校自主招生情况、《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及《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大家整理分析,供2019自主招生择校参考。

2019年自主招生备考正在一步步进行着,但不少家长及考生对于选择什么专业和院校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开设数学类专业的自主招生院校做相关盘点介绍,供大家参考。

一、数学类专业开设院校

2018年有一半的自主招生高校对数学类专业进行招生,多数学校是以大类招生的形式开展,如北大、中科大等。具体如下:

2018年自主招生开设数学类专业院校盘点

二、数学类专业强校推荐

数学类专业自主招生院校推荐指数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1、北大、复旦的数学类专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均属于A+类专业。但北大自主招生对学科竞赛要求为国家级奖项,复旦要求省一,意向报考这两所高校的考生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2、中科大、南开的数学类专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均属于A类专业,两校自主招生对学科竞赛要求也均为省一,但两校类型及擅长领域略有所不同,中科大在数学类专业方面更具优势。

3、西安交大的数学类专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属A类专业,自主招生对学科竞赛要求省二,相对以上4所院校招生条件低了一个档。

4、山大数学类专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属A+类专业,自主招生对学科竞赛要求省二,但山东大学综合实力略逊于以上5所高校。

三、高校数学类专业补充说明

复旦大学数学类(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每届入选人数一般在30到35人之间。入选享受高于普通学生的奖学金。入选拔尖人才人才培养计划的学生保持一定的流动性,专家组将每年或每半年(具体根据实践情况加以调整),在对入选学生进行综合考核评估的基础上,对计划内学生进行相应调整。同时,吸收计划外的优秀学生。

西南财经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与经济学双学位班):

本专业学生学习较完整的数学学科基础知识体系、现代计算技术和经济学的主要专业知识和理论,具有严密的数学推理能力,掌握经济研究方法,初步具备建模、研究和应用的能力。培养具有极强深造能力的数学与经济学复合型人才。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和经济学学士双学位。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类(茅以升学院):

西南交大茅以升学院致力于培养精英人才的示范学院。茅以升学院学生原则上全部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设置 “4年(学士)+2年(硕士)+3年(博士)”的人才培养模式主渠道,对更加优秀的学生采用“4年+4年”(学士直接攻读博士)的人才培养模式。

东华大学数学类(金融与统计):

东华数学类(金融与统计)具体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金融工程)、统计学专业(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金融工程):培养掌握数学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运用数学和金融经济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金融等部门从事数学建模、金融分析和软件开发等工作,成为有后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统计学专业(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培养掌握数学学科和统计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运用数学、统计学和金融经济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熟练使用统计专业软件分析实际数据的能力,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金融等部门从事数量分析、数据挖掘和统计信息管理等工作,成为有后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择校2019自主招生专业

高性价比985院校2018年自主招生条件对比分析(学科竞赛)2018-08-08

90所自主招生高校2018年本科一批投档线及对应排名汇总2019-05-28

山西理科,数学物理竞赛省二,成绩570-590,可报哪些自主招生高校?2019-03-11

山东理科,成绩640,无奖项,可以报上交大、浙大、人大自主招生吗?2019-03-12

山东理科,物理省一,数学省二,成绩630-640,能报哪些自主招生高校?2019-03-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