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考什么?

2018-11-09 15:27|编辑: 梁老师|阅读: 3103

摘要

自主招生考试考什么?为方便2019年自主招生备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往年情况为大家整理分析,供大家参考。

2019年自主招生备考时间越来越紧迫,但不少家长及考生对自主招生考哪些内容还属于一知半解的状态。那么,自主招生究竟考哪些内容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多年经验为大家整理分析,供大家参考。

笔试考试内容

从近几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笔试考查来看,自主招生笔试重点考查学生较高层次的思维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学生的文学文化水平,对时事热点的理解和各类文章的阅读水平等能力,在考查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的同时也考查了学生的逻辑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例如: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笔试论述题是“辨析“智能”和“思想”,并论述人工智能是否会对人类的毁灭造成影响。”

复旦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笔试试题是“以日本作家夏目漱石同名《我是猫》,以动物视角写一篇6000字内的小说。”

面试考试内容

高校的自主招生面试主要是考查学生的综合知识储备及综合能力素养,通常也会涉及部分高考学科内知识,但更多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社会现象、事件、问题、常识为素材提问,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通常自主招生面试主要考察以下七个模块:

(1)考察考生个人基本情况;

(2)考察对目标高校的了解;

(3)考察对目标专业的认知;

(4)考察对时政热点的关注;

(5)考察学科特长思维;

(6)考察社会生活常识;

(7)考察价值观和世界观。

例如:北京大学2018年面试试题:谈谈“未来机器人会创造诗和画,你怎么看?”

中山大学2018年一位北京考生被问道“你是来自北京的啊?那你怎么看待朝阳群众?”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自主招生考试内容

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笔试&面试真题汇总2019-01-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