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只有成绩非常优秀的考生才有资格报考自主招生吗?

2018-11-14 11:25|编辑: 张老师|阅读: 515

摘要

只有成绩非常优秀的考生才有资格报考自主招生吗?自主招生重点是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成绩不是唯一考查的因素。

Q:只有成绩非常优秀的考生才有资格报考自主招生吗?

A:并不是这样。不少家长似乎都认为只有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自主招生,学习成绩不理想,就无缘自主招生,只能安心准备高考。

凡是抱有这种误区的家长,其实还没有领会到自主招生政策的用意。自主招生重点是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成绩不是唯一考查的因素,报考志愿的时候能够达到一本线就可以了。

有自主招生选拔资格的高校绝大多数都是211、985院校,降分幅度一般在20-40分,甚至降低到一本线,这种高考降分优惠政策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而言是高考逆袭的绝佳机会。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条件2019自主招生备考

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8年政策解读)2019-03-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