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北大15所高校数学决赛现场招生,降分优惠政策模糊

2018-11-14 13:36|编辑: 张老师|阅读: 566

摘要

2018年数学决赛正在进行,清华北大等15所高校现场招生,招生要求普遍提高,招生名额缩减。

11月14日,2018年第34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暨冬令营)第三天,当同学们在考场上奋笔疾书时,各大高校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招生活动。

据了解,本次来到CMO现场招生的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

昨日起,已有部分高校开始进行面试。面试流程一般为:填写信息、高校审核、短信通知面试,面试时间为10~15分钟,以了解考生基本情况及考察思维、表达能力为主,无需具体做题,仅描述解题思路即可。

据多位考生家长了解,和往年相比,今年高校招生主要有以下三大变化:

一、招生要求普遍提高

据了解,今年清华钱班仅集训队,或已拿到金秋营一本约+本次CMO金牌的同学才有机会入选,银牌及以下基本没有机会,且所有达到要求的考生均需要提前面试(进入集训队的同学也必须参加面试);南京大学今年招生将按照4:6的比列综合考量面试和CMO成绩,且报名表中除了基本个人信息外,还需填写高中学习成绩排名和个人特长。

二、招生名额缩减

今年各高校普遍缩减招生名额。据了解,浙大去年在冬令营中招收了38名同学,今年缩减至20人;复旦招收20人,南大仅10人。

三、没有明确优惠降分政策

这是今年最重要的变化,绝大部分高校对于通过面试的同学仅给予“第一档、最优降分优惠”,但具体能降多少分录取还得看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

也就是说,本次高校签约相当于条款模糊的预录取意向书,具体录取政策依然悬而未决。

(以上所有信息来源于考生家长,详细招生政策最终以高校公示信息为准。)

现场招生公告: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爱尖子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第34届数学决赛数学决赛高校招生2018

2018年第34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决赛(冬令营)全程报道2018-11-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