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8年数学决赛现场招生,考生签约需进行面试

2018-11-15 10:16|编辑: 张老师|阅读: 1586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2018年清华大学在数学决赛现场招生政策,供家长、考生参考。

11月12日-16日,2018年第34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暨冬令营)在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进行。清华、北大、复旦、上交大等15所高校亲临现场进行宣讲、招生、签约活动。其中,清华大学钱学森班颇受关注。

1、入围条件

(1)国赛前60名直接保送;

(2)入围的基本条件是金牌以及银牌第一名(可能有20-30名);

(3)前60名集训队成员为清华大学招收的重点,因此如果获得金牌的同学想要选择清华大学,还需要尽早联系清华大学;

(4)集训队以外的金牌,如果有机会进入清华大学,后面只有面试,没有笔试。

2、关于政策

(1)集训队选手直接保送,

(2)非集训队入围选手如果面试通过,清华大学会给予同学们最优惠政策(以往为降一本线录取)。

3、关于签约

不排他,比如入选集训队的同学,不管与其他学校是否签约,只要愿意进入清华,都是可以的。

4、关于专业

集训队与金牌均可以任选专业,但集训队优先。

5、关于优势

(1)清华大学在数学专业方面将更具国际优势;

(2)邱成桐教授未来将全职在清华任教,邱教授能够从国际上带来很大的资源;

(3)世界上顶尖的数学学者会因为邱教授,越来越多的来到清华任教,清华大学计划建立一个“世界上一流”的数学系。

自主选拔在线提醒:

1、清华大学荣誉学位2016年开始设立,是清华给予本科学生的最高学术认可。清华荣誉学位旨在给学有余力的本科生更好的资源,是奋斗在清华的学子更高的学术目标。

2、清华大学钱班宣讲会在11月14日、15日下午进行,报名清华钱班的考生在初审通过后,部分学生于11月15日进行面试并有条件签约。从往年清华钱班招生情况来看,仅数学决赛金牌、国家集训队成员有资格获得签约资格。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自主选拔在线热心家长及考生分享,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编辑,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数学决赛现场招生清华钱班数学决赛招生

清华北大15所高校数学决赛现场招生,降分优惠政策模糊2018-11-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