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上海市高考报名付费操作流程

2018-11-16 11:25|编辑: 张老师|阅读: 2490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整理了2019年上海高考报名付费操作流程,供上海考生参考。

11月13日至11月16日,2019年上海高考报名第一次网上付费通道即将开启!这次网上付费共有几天?都有哪些类型的考生需要付费?在付费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自主选拔在线整理了相关问题及付费流程,供上海考生参考。具体信息如下:

第一次网上付费

2018年11月13日-16日,本周二到周五,每天9:00到20:00。

第一次网上付费对象

1春季考试考生;

2参加秋考的往届生、非本市学籍应届生;

3、之前勾选过春季考试、1月份外语考试、艺体类专业统考的考生,需要支付相应考试费用;

4、往届生、非本市学籍应届高中阶段毕业生需要支付秋季统一高考费用。

网上付费的四大步骤

1、进入高考报名系统,点击“老用户登录”,输入证件号和密码,直接进入网上缴费页面。

2、点击“缴费”按钮后,系统将跳转到“上海市公共支付平台”,考生可选择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行卡等在线支付。

3、点击“确认支付”,选择“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将生成支付二维码,请扫码支付。

提醒大家注意的是:

支付二维码生成较慢,请耐心等待,不要随意点击;

选择银行卡的需填写相关信息;

二维码的支付有效时间是 30 分钟,请在有效时间内支付,若超时,请返回报名页面,再次点击“缴费”按钮,重新生成二维码。

4、支付完成前,请不要关闭支付验证窗口。支付完成后,请根据支付情况,点击“支付完成”或“取消支付”。

如果需要退费,怎么操作?

已经缴费的考试费可在缴费历史页面进行申请退费操作。

根据申请时间的不同,分为缴费当天申请退费和缴费次日及之后申请退费两种情况——

缴费当天申请退费的考生,无需填写申请,系统将在 1-2 个工作日将费用退回到原卡。若后续还需付费的,可以在退费完成后再次缴费。

缴费次日及之后申请退费的考生,需登录系统填写退费申请,费用至少需经15 个工作日才能退回。

附:费用清单看过来

这几类考生明年5月可退费——如有社会考生经春考、专科自主招生、保送生等途径录取,需退还秋考考试费,请在明年5 月份网上提交退费申请。

而缴纳过体育类考试费用,但最终未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也需要于明年5 月份在网上提交退费申请,退还体育类报考费。

最重要的注意事项:

浏览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Chrome,360浏览器,搜狗,火狐等。

考试费用一旦支付成功不得修改考试项目。

考生缴费或者退费后,可在缴费历史页面,查看缴费信息。

请考生保存好电子票号以便查询电子发票。

在付费过程中使用第三方平台支付的,请确认绑定的银行卡信息。非付费当日申请退费的考生,在填写退费申请时填写的付款账号信息要与付款账号信息完全一致才可以予以退还。

自主选拔在线提醒:2019年上海市高考报名接下来还有三次网上付费,分别将于2019年3月中旬、4月下旬及5月上旬进行。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上海高考快讯,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上海高考报名上海高考报名付费流程

上海市2019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2018-11-12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