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二档综合类985院校自主招生报考建议

2018-11-16 16:49|编辑: 李老师|阅读: 1770

摘要

5所高校的竞赛要求为省级奖项和一定的综合成绩,依据高校特点不同,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给出相关报考建议

本文统计的是北师大、南开、武大、中山、厦大五5所有自主招生资格的985综合类院校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统计发现报考5所高校的竞赛要求为省级奖项和一定的综合成绩,依据高校特点不同,给出相关报考建议。

1、北京师范大学地理位置优越、综合实力强,奖项要求较低,但计划招生人数较少且地域倾向较严重。适合奖项稍低、综合成绩非常好的考生,对专业没有特殊要求的考生。

2、南开大学综合实力较强,自主招生优惠条件相对较高且省一免笔试,适合竞赛奖项不错、综合实力强的考生。

3、武汉大学计划招生人数相对较高,奖项要求相对较低,地域倾向明显,重点推荐湖北及周边的考生报考,其他地区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也可以尝试。

4、中山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入选人数最多,省一入选人数相对较多,中大只考面试,适合竞赛成绩优秀考生报考。此外,中大地理位置优越,考生毕业后在当地就业有一定优势。

5、厦门大学认可多种竞赛奖项。包含各种理科、英语、作文和科创类奖项,厦大招生相对均衡,没有严重的地域倾向,各地符合条件的考生都可以尝试报考。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温馨提醒,5所985院校均为综合类院校,报考主要以招生大类和专业区分,所以报考时需要注意招生大类认可的竞赛奖项类别和各专业对应要求的选考科目。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考建议2019自主招生择校二档综合类985院校

高性价比985院校2018年自主招生条件对比分析(学科竞赛)2018-08-08

2018年二档综合类985院校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分析2018-11-16

二档综合类985院校2018年自主招生入选分布2018-11-16

二档综合类985院校2018年自主招生奖项分布2018-11-16

二档综合类985院校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分析,2019/2020参考2018-11-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