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2018年数学决赛获奖名单省市分布对比

2018-11-21 09:14|编辑: 梁老师|阅读: 495

摘要

11月20日,2018年数学决赛获奖名单已经公示,但本届数学决赛获奖名单中传统竞赛强省北京、湖南、浙江成绩下滑非常严重,竞赛实力一般省份在金牌和集训队人数中占比大幅度上升。

11月20日,中国数学会公布了2018年数学决赛获奖名单,名单公布后让无数人大跌眼镜,传统竞赛强省北京、湖南、浙江成绩下滑非常严重,竞赛实力一般省份在金牌和集训队人数中占比大幅度上升。

备注:

1、下图绿色板块表示该省2018年集训队、金牌获奖人数上升明显;

2、下图浅红色板块表示该省2018年集训队、金牌获奖人数下降明显。

2017-2018年数学决赛获奖名单省市分布对比

从上图可以看出,2018年数学决赛获奖情况全面洗牌,主要变化体现在以下3个方面:

1、总获奖人数上升,银牌人数有较大上升

2018年总获奖人数增加11人,较2017年有一定程度上升,主要增加人数在于银牌,其他基本保持不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校签约政策纷纷收紧,银牌并不像往年那么“值钱”,清北基本只签约金牌选手,其他重点高校一般也只签约银牌靠前考生。

据现场考生反馈,银牌排名稍微靠后的考生只签约了大连理工一本,往年银牌基本都可签约中科大、南大等高校。

2、传统的竞赛强省今年优势下降

往年北京、浙江、湖南等竞赛强省基本瓜分大部分集训队和金牌名额,但今年成绩大幅度下滑,表现实在令人意外。部分竞赛实力位居全国二档的省份,退步也非常明显,如:吉林、辽宁等。

传统竞赛强省中:

北京赛区,去年集训队和金牌人数位居全国第一,今年集训队仅3人,金牌10人。

浙江赛区,因今年总参加人数减少5人,导致今年金牌人数减少6人,但集训队人数不变。

湖南赛区,总参加人数增加4人,但总成绩反而下降,金牌减少一人,集训队减少3人。

往年位居全国二档地区,如:辽宁、吉林、山西、重庆等地区,一般能瓜分4-7枚金牌,保证1-2人进队,但因今年金牌人数大幅度降低,最多只能一人进队。尤其是,辽宁赛区,今年仅一枚金牌。

3、部分竞赛实力一般省份,今年突飞猛进

在其他传统竞赛强省成绩纷纷下滑时,上海成绩上升最明显,集训队和金牌人数纷纷位居全国第一,最终成为今年最大赢家。此外,广东今年表现也非常强势,集训队人数位居全国第三名, 金牌人数和浙江、湖北并列第二名。四川主场优势非常明显,集训队5人,位居全国第五名。

与此同时,以往竞赛实力一般省份,今年表现都非常好,如:江苏、安徽、黑龙江、福建、河南、江西等地区。

安徽赛区:进步较大,去年只有一个金牌,今年4个,其中,三个进队。安徽去年暂时没落,今年恢复到以往水平。

江苏赛区:进步非常大,金牌和集训队都增加2人,非常难得。

江西、天津、黑龙江等地区,以往金牌1-2人,很难有考生进入集训队。但是今年有3-4拿到金牌,且有人进入集训队。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数学决赛获奖名单2018数学决赛获奖省市分布

2018年第34届数学奥林匹克决赛获奖名单汇总(金银铜牌)2018-11-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