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2018年数学决赛金牌中学分布统计

2018-11-21 09:27|编辑: 梁老师|阅读: 638

摘要

2018年数学决赛获奖名单已经出炉,本届数学决赛中人大附中、华东师大二附中、乐清知临中学(原乐清寄宿中学)等中学金牌获奖人数大幅度降低,且只有少部分考生进队,甚至没有考生进队。

11月20日,中国数学会公布了2018年数学决赛获奖名单,本届数学决赛各中学金牌获奖情况存在非常大的调整。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汇总,供大家了解。

1、部分传统竞赛强校表现差强人意

传统竞赛强校,如:人大附中、华东师大二附中、乐清知临中学(原乐清寄宿中学)、华师一附中、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等,以往都有大量考生获得金牌,进入集训队。但今年金牌获奖人数大幅度降低,且只有少部分考生进队,甚至没有考生进队。

如:华师一附中、华东师大二附中。以往一般金牌6-10人,集训队4-7人,是本省金牌和集训队的主要提供者,但2018年华东师大二附中仅一个集训队,华师一附中无集训队,让所有人意向不到。

2、部分中学实力上升突飞猛进,甚至刷新去年无金牌记录

2018年上海中学、成都七中、雅礼中学、哈三中、镇海中学等中学表现非常抢眼,金牌人数大幅度增加,尤其是哈三中、镇海中学去年无金牌,今年都获得3枚金牌,其获奖情况基本回复到往年水平。

说明:

1、下图绿色板块表示该省2018年集训队、金牌获奖人数上升明显;

2、下图浅红色板块表示该省2018年集训队、金牌获奖人数下降明显。

2017-2018年数学决赛金牌中学分布对比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想说,虽然今年部分省市和中学表现不太如人意,但是各中学竞赛基础深厚,培养体系完善,相信来年会恢复往年成绩,并不会因一时表现失误而影响其整体成绩。

与此同时,今年部分实力一般省份和中学对比去年,成绩非常理想,远远超过去年成绩。但追究其前三年成绩可以发现,这类省份或者中学,一般只是2017年表现不如意,今年大多是恢复到往年水平。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中学竞赛实力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很难在短期内突破并取得非常大的成就,往往需要多年的经验积累及完整的培养体系。而成绩也并非保持不变,传统竞赛强省、强校的垄断环境依然有被打破的可能。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须先联系授权,非授权转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数学决赛获奖名单2018数学决赛获奖中学分布

2018年第34届数学奥林匹克决赛获奖名单汇总(金银铜牌)2018-11-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