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三档理工类985院校2019年自主招生报考建议

2018-11-22 17:16|编辑: 李老师|阅读: 849

摘要

9所高校以高考数据分为三个层级,同类别高校之间进行分析对比

三档理工类985院校的9所院校自主招生各有侧重,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往年高考数据,将9所三档类理工大学划分为三个层级,即:

第一层级: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第二层级: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

第三层级:湖南大学、东北大学

1、要求较高的北京理工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

两所高校对高考成绩有要求,均适合综合成绩好的考生。两所高校相较来说,电子科技大学对竞赛要求低,双省三即可报考,建议综合成绩好、竞赛奖项稍低的考生关注。

2、考核特殊的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要求进行身体条件专业受限测试,对身体素质有要求。

3、要求一致的大连理工大学和重庆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和重庆大学的竞赛条件相当,相比较来说重庆大学招生计划人数更多,初审通过概率更大。

4、只考面试的中南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

虽然都只考面试,但两者差别很大,西北工业大学虽然每年报考人数少,但是不管初审还是考试层面,审核都非常严格。

中南大学综合实力强,地理位置较好,招生人数多,自主招生优惠非常给力,每年都有大量考生报考,适合奖项等级偏高,但是综合相对一般的考生报考。

5、招生条件低的湖南大学和东北大学

两所高校对竞赛要求均不高,推荐推荐综合成绩较好但竞赛等级一般的考生报考,但东北大学地域偏向更明显,推荐辽宁及周边地区考生重点关注。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择校2019自主招生报考建议

三档理工类院校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分析汇总,2019/2020参考2018-11-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