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福建省2019年第17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

2018-11-26 10:01|编辑: 梁老师|阅读: 3086

摘要

福建省2019年第17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已经出炉,本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初赛将于2019年3月底或4月初,省级竞赛将于2019年5月中旬(竞赛时间2-3天)。

福建省2019年第17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已经出炉,本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初赛将于2019年3月底或4月初,省级竞赛将于2019年5月中旬(竞赛时间2-3天)。具体通知如下:

第17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总则

一、竞赛的性质

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目的,是一项将技能培养、研究性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科学普及性活动。

二、竞赛的组织机构

1.竞赛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设区市科协、教育局承办。

2.省级竞赛组委会由主办单位人员组成,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竞赛办)设在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竞赛日常事务。

3.组委会以下设裁判组和仲裁组。裁判组负责竞技项目裁判和创意项目的评审。当裁判组无法解决竞赛中发生的争议时,争议交仲裁组最后仲裁。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

1.设区市初赛:2019年3月底或4月初,地点及赛事由设区市组织单位自行安排。

2.省级竞赛:2019年5月中旬(竞赛时间2-3天),地点在泉州南安市第一中学(具体事项以第十七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补充通知为准)。

四、竞赛项目与分组

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比赛项目根据“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机器人竞赛项目而设置。第十七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设置下列赛项: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WER工程创新赛。每个项目比赛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三个组别进行

五、参赛对象及组团方式

参赛对象:全省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2019年6月份在校的学生。

每支参赛队必须先经过各设区市的选拔,由各设区市组团参赛。每人只允许参加一个项目,以参赛队为单位参赛,(除VEX项目每队参赛人数不多于4名学生、创意项目每队参赛人数不多于3名学生外)其它三个项目每支参赛队不多于2名学生。

允许不同学校联合组队(但联合学校不允许多于两所,不允许跨组别组队)。

各参赛队以“学校名称+项目名称”命名。

允许每个参赛队申报不超过两名指导教师,申报时姓名排前者为第一指导教师,不得变更。

六、奖项设立

由竞赛组委会负责成立专家评审组和竞赛裁判组,对申报参赛的作品、项目进行评审和对竞赛进行评判。省级竞赛将设立学生一二三等奖、优秀教练员、优秀组织学校三类奖项。省竞赛办审核后,经网上公示7天无异议(公示网址:www.fj5461.org.cn),由省竞赛主办单位(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省级将择优推荐部分优胜者参加“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或“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中的机器人竞赛。

根据国家和省里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文件精神,2015年1月起在高中阶段获得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国际、全国、省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和加分资格。

七、参赛申报

1.名额分配

竞赛组委会将根据各设区市往年参赛情况所取得成绩和今年机器人活动开展情况来分配各设区市参加省赛名额。各设区市按照限定的名额数,择优向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申报。

2.申报时间

具体申报时间和要求以第十七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补充通知为准。

3.申报方式

为了加强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提高工作效率,第十七届省竞赛申报采取网络申报方式进行(除优秀评选必须提供纸质申报材料外,其余都直接从网上申报)。

4.申报流程

登录www.fj5461.org.cn网站,进行网上申报,具体流程如下:

1)组委会根据分配名额生成授权号;

2)各设区市指定一名负责人,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管理系统获取本设区市所有参赛队授权号,并及时分发给各参赛队的教练员;

3)指导教师拿到授权号后,应在指定时间前登录指定网站注册(填写参赛队的个人信息,确认参赛),并上传项目信息、附件等;

4)参赛者申报完毕后,各设区市竞赛负责人对申报信息进行首次资格审查,如不合要求应即时更正,确保网上申报信息与纸质申报表完全一致;

5)最后,省竞赛组委会对各设区市申报信息进行再次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将予以退回补充更改;

6)网上公布确认的参赛队名单,由指导教师进行校对。

八、器材

所有参赛者自带器材和笔记本电脑(参加综合技能的参赛队所携带电脑只允许装载操作系统软件和机器人编程软件)。除创意比赛外,其它项目只允许使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委会推荐的厂家生产的准入教育机器人套材

九、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解释

第17届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与规则

第17届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与规则

第17届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与规则

第17届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与规则

第17届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与规则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福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2019年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2018-11-08

没有更多了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数学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获奖名单

  • 2023年化学竞赛省队名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