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高考英语成绩遭考生质疑?考生呼吁“公平”讨说法

2018-11-27 10:24|编辑: 梁老师|阅读: 5139

摘要

2018年11月1-3日,浙江省进行了“学考”和“选考”考试。但许多学生反映,此次学考成绩与自己的平时成绩差距较大。大量学生对于此次成绩产生质疑,甚至有人称英语成绩出现“加分”情况。

许多学生反映,此次学考成绩与自己的平时成绩差距较大。甚至出现相对自己,平时成绩略差的同学此次学考成绩反而会比较高的情况。大量学生对于此次成绩产生质疑,甚至有人称英语成绩出现“加分”情况。

2018年11月1-3日,浙江省进行了“学考”和“选考”考试。这次学生所反映的“成绩”就为此次考试的考试成绩。

2018年下半年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浙江学考选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如下:

此次考试成绩11月24日上午发布,查询过成绩的考生立刻对于成绩产生“质疑”。

网友1:

网友2:

网友3:

网友4:

24日考生查询过成绩之后,根据自己和身边同学的比较和分析,大多数考生对于自己的这份成绩单并不“真实”。

有考生说,自己的作文部分主要的写作方向就不合写作要求,却只扣2分。而一些学生成绩向来不错,作文却被扣很多分,甚至有考生称“对过答案后,根据这次成绩,出去前面的单选、阅读等题目分数,作文部分只得5分”。

英语成绩满分150,竟有人得152分。综合考生的反映,多数认为此次成绩存在一定的问题。

目前浙江教育教育局等官方为给予呼应。

浙江“新高考”改革

此次考试成绩受争议,许多同学和家长或许还有点茫然,高考不是每年6月吗?为什么说浙江这次11月份的选考成绩称之为“高考成绩”?那是因为浙江实行了“新高考”模式

一统一高考招生

实行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高中学考)相结合,考生自主确定选考科目,高校确定专业选考科目及其他选拔条件要求,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1.科目与分值

必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3门。外语分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

选考科目:考生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和拟报考学校及专业的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等7门设有加试题的高中学考科目中,选择3门作为高考选考科目。

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得分计入考生总成绩;选考科目按等级赋分,每门满分100分,以高中学考成绩合格为赋分前提,根据事先公布的比例确定等级,每个等级分差为3分,起点赋分40分。考生总成绩满分750分。

语文、数学成绩当次有效,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2年有效

浙江的赋分制度(2017)

什么是赋分制?各科的赋分就是部分同学对成绩有异议的地方。

根据考试院关于学考选考的通知原文:卷面分值:语文、数学各100分,外语150分,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各70分。

成绩呈现:高中学考成绩采用等级制,设A、B、C、D、E5个等级,E为不合格。以卷面得分为依据,A、B、C等按实考人数15%、30%、30%最接近的累计比例划定,E等比例不超过5%。

关于这次“浙江高考成绩”事件你怎么看?对于高考“公不公平”什么看法呢?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全过卷大学、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浙江学业水平考试浙江高考英语成绩

浙江省2019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2018-11-20

没有更多了